中華電新董座鄭優 攜東協衝數位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交通部持有股權超過三成的中華電信,在本週,舉行董事長交接儀式,新任董座鄭優表示,今年數位廣告收入,已經超過電視台200台的廣告營收,顯示數位時代來臨,同時,將配合政府南向政策,與東協國家合作,共創數位商機。

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鄭優,從 前董事長蔡力行手中,接過印信。從資深媒體人轉戰領導電信科技產業,鄭優表示,傳統語音市場快速萎縮,有線電視系統搶進寬頻網路經營,壓縮獲利空間,電信產業經營面臨考驗,更要勇敢迎戰數位匯流趨勢。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勇敢迎向TMT,也就是電信媒體與科技的這個潮流,才可能是最後的這個贏家。推展數位服務應用,行有餘力,也要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尋求與東協國家的電信同業來合作。」

鄭優表示,台灣數位廣告量將超過電視台廣告量,等於宣告數位媒體時代來臨,未來著重數位匯流發展,但與有線電視競爭的MOD,卻是年年虧損,甚至傳出頻道代理商,可以將頻道任意下架。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我們的MOD,還有我們甚至下一步OTT的這個發展,我們變成一個公開的平台。要求建構一個比較公平合理的機制,能夠就是說,至少大家都能夠,公平地來上架。」

期許未來中華電信,能扮演數位經濟的發電機以及創新產業領航員的角色,去年中華電每股稅後純益5.52元,是近四年最佳獲利成績,但中華電信用戶數卻是一路下降。在數位匯流趨勢,面臨電信同業激烈競爭,是機會也是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