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人團投票!俄羅斯風波難動搖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大選結束後,還要進行「選舉人團」投票,大選結果才正式生效,針對有人認為近來俄羅斯干選風波,可能會成為大選翻盤的變數;我們北美記者採訪專家,帶您了解。

下週一,來自全美各州的538名選舉人,將進行「選舉人團」的投票,來確定川普是否就是白宮的新主人。然而,今年大選,兩派陣營的對立異常嚴重,一些民主黨人和反川普人士,至今仍對大選結果不服。美國《政體》雜誌報導,他們希望,「選舉人團」不投川普,以阻止其上台。如果成真,這將是美國歷史上首次。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 夏皮羅:

「很難相信,選舉人團會不投川普,阻止他當選。」

目前,川普以306比232的選舉人票數,擊敗希拉蕊,成為美國準總統。在下週一的「選舉人團」投票中,要有至少37人改變主意,不投川普,才可能改變大選結果。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 夏皮羅:

「美國有半數的州法律要求,選舉人必須投在該州勝出的候選人,如果他們不這麼做,就要上法庭。那就很複雜了,川普團隊會上庭挑戰,法庭會強制選舉人改變投票意志。」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目前只有個位數的幾名選舉人聲稱要改變主意,然而,美國歷史上改變主意的「失信選舉人」一共有150多人,但他們都沒改變大選結果。並且,夏皮羅教授介紹,即使相關選舉人改主意不投川普,也極不可能投希拉里。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 夏皮羅:

「他們不可能投希拉蕊,有理論可能,但更可能的是,他們投給彭斯,也可能是保羅·瑞安,投給共和黨人。」

與此同時,俄羅斯駭客干預美國大選的爭論,也逐漸升溫。一些情報人員和白宮方面認為,蒲亭直接指揮駭客參與了此事,不過並無直接證據,蒲亭方面也對此否定。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 夏皮羅:

「歐巴馬公開這件事,是想引起公眾對此事的關注,並引起川普的關注,因此川普政府可以跟進,針對網路安全問題,這個問題事關重大。」

不過,川普陣營此前有人表示,此事是想挑戰川普的總統資格。而最新消息顯示,希拉蕊認為,俄羅斯駭客問題是她敗選的原因之一。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 夏皮羅:

「指出聯邦調查局的報告,或是俄羅斯駭客影響了大選結果,都是一種開脫,川普選民有很多理由不選希拉蕊。」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