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花卉嘉年華 首推賞花情報監測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的「南投 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亮麗登場,13鄉鎮的特色花卉,像是梅花、櫻花、蘭花、鬱金香等等都陸續綻放。今年南投縣政府還首度設置賞花情報監測站,讓遊客可以在網路上隨時掌握賞花訊息。

現場來賓將13個鄉鎮的特色花卉拼圖貼在南投縣地圖上,2016南投花卉嘉年華正式開鑼了。包括魚池鄉的蘭花、信義鄉的梅花、仁愛鄉的櫻花,還有鹿谷鄉杉林溪的鬱金香等,要讓遊客大飽眼福。暨南大學櫻花季還要邀請遊客在櫻花樹下浪漫野餐。

桃米休閒農業區野餐社社長 汪玉佩:「主食、副食,然後甜點跟飲料,那客人可以悠閒的在野餐墊上面,享受觀看櫻花然後享受親子活動,我們也會準備一些像是羽毛球拍或是飛盤、毽子、排球等。」

魚池鄉公所觀光文化課長 巫玟賢:「魚池鄉目前的蘭花正盛開,裡面有所謂的虎頭蘭、國蘭還有報歲蘭,遊客都可以到我們這邊來,一邊來賞花,然後一邊也將您喜歡的花也順便帶回去。」

今年南投縣政府特別設置網路賞花情報監測站,六大主題區賞花情報隨時查,避免遊客面臨無花可賞的窘境。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你在出門之前,可以就那幾個定點,去了解目前開花的盛況,以及時間點是不是適宜,或是有沒有下雨,大家可以先根據這情報來做選擇。」

南投縣議員 曾振炎:「南投縣13鄉鎮,每個鄉鎮都有它的亮點,過年期間希望全國民眾都能空出時間來好好欣賞。」

2016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將持續到2月底,提供遊客假日賞花郊遊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