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嘉年華 學童趣味闖關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台灣368鄉鎮市區教育服務」列車,15日在嘉義館舉辦科學嘉年華活動,有600多位大同國小學童利用科學闖關方式,親身體驗學習科學的樂趣。

打開特製大型道具「吹風機」,風口對著成串的彩色氣球,彩色氣球竟然在空中轉圈。不僅如此,透過高壓空氣機和飛行火箭的科學原理,也可以吹出長長的汽球,台下小朋友體驗超級強風的厲害!

嘉義縣大同國小學童:「用了那個空氣泡,這樣打出去就一個圈這樣,飛很久;然後如果越用、越大、越大的那個空氣泡,他打的那個圈就越大。」

科學魔術表演老師 林懿偉:「透過這樣一個簡單的實驗,讓小朋友知道說,他在生活中拿來運用,就可以變成是他的知識,讓他變得學習上更有興趣。」

林懿偉老師還搭配電影「看見臺灣」的概念,操作空拍機,把小朋友的影像直接投射在大螢幕上,第一次看到空拍機,小朋友都很興奮。還有20個科學闖關活動,讓他們玩得不亦樂乎!

大同國小學童:「跟生活連結起來,就可以讓小朋友更、更清楚生活中的一些小技巧。」

大同國小學童:「好玩,因為液體機械它是那個我的興趣,我比較喜歡那個組(合)東西。」

嘉義縣大同國小校長 翁浩育:「小朋友在這個活動體驗中,除了學到科學概念以後,還能夠有一個人文素養的一個融入,那將來他在生活中的運用,可以多一點人文關注的這樣的概念。」

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從遊戲中體驗科學的奧妙之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