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子童玩節 竹山石雕公園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你知道竹子可以做成那些童玩嗎?第一屆南投竹子童玩節,17日在竹山鎮石雕公園熱鬧登場,竹山鎮公所結合社區、學校、和社團等,活動展現在地的傳統文化、藝文成果及農特產品等,希望能帶動人潮,推展觀光。

竹子童玩節登場,熱鬧踩街隊伍中,有幼稚園小朋友組成的舞龍舞獅,還有妖怪村的桃太郎也趕來湊熱鬧,第一屆南投竹子童玩節,為期3天,要給大家好吃又好玩的歡樂體驗。

南投竹山鎮鎮長 黃丹怡:「好吃的就是我們的番薯,還有我們的竹筍,還有我們的好茶在這邊會泡給大家喝,那在這邊也有好玩的竹風車,以及我們的竹蜻蜓,還有我們竹子做的踩高蹺,還有我們的搖籃,還有我們的木馬、都是用竹子做的。」

舞台上的表演也不間斷,學校社團的口風琴吹奏、直笛團表演,還有用長短不一的竹管製成的竹琴隊演奏,相當精采。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局長 白烈?:「竹山的竹子工藝,已經慢慢的被3C產品取代,用這個活動把竹山的每個人的精神帶出來。」

活動辦在竹山鎮的木屐寮石雕公園,這裡原來是一座滯洪池,在2001年桃芝颱風來時遭受重創,後來由水利署花費近20億修建,現在已經兼具防洪和生態保育功能。

前水利署署長 王瑞德:「地方的居民這麼喜愛,這樣熱烈參與,讓我們感到非常好,(希望)一起合作來做好維護的工作,讓防洪跟人文的結合、跟社會的發展、跟生態的保育,能夠結合在一起。」

結合傳統竹工藝,文創商品及農特產品等,竹子童玩節要展現竹山鎮的軟實力,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