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納保 藍委批拖僑外生下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19日)處理健保法修正草案。針對陸生納保,民進黨主張陸生全額自負保費,並且將僑外生從自付六成,改為全額自負,來比照陸生。但國民黨立委批評,民進黨片面修健保法,卻把僑外生拖下水。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為了陸生納保,朝野立委爭論不休。民進黨打算讓法案初審過關,但藍委一開始就發動程序發言,不願讓法案進入逐條審議。還和召委吳玉琴互嗆。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VS召委 吳玉琴:「我們現在只是要邀部會首長上來詢答,有這麼困難嗎?他們坐那邊不就是來備詢的嗎?」「詢答上次已經完成了」「法條討論的時候召委你不懂嗎?」「你剛剛不是說他們應該上來回答嗎?」「現在還沒進入法條啊!你是怎麼樣!」

召委乾脆發動表決,才讓法案進入逐條審議。藍委不滿蔡英文拍板陸生納保,卻心不甘情不願,不僅必須全額自付保費,還把原本只需要負擔6成保費的僑外生拖下水。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既然他是在第六類弱勢的,你就不要再搞一個,變成全自費嘛,就是因為小英一聲令下,你就要這樣來扭曲。」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陸生納保大家都歡迎啊,為什麼不讓陸生比照僑、外生,而是反過來,把所有僑、外生都拖下水。」

藍綠雖然都同意陸生納保,但法條該怎麼修,卻是僵持不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