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駐軍司令:不會聽任中國控制南海 今日點擊(271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                             提要
美太平洋駐軍司令:不會聽任中國控制南海
中國國防部:南沙島彈乃「自衛彈弓」
中美爆發貿易戰 誰成受害者?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的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成都鬧霧霾,成都鬧霧霾據說一場大風給刮好了,都刮好了就完事了。然後說北京要鬧霧霾,然後北京就開始闢謠,說北京沒霧霾,現在沒了。這事就是什麼都是它說,判定,對不對?人家說你就讓人家說,人家說要有霧霾,你就聽了就完了!那共產黨的政策政權,權力就是權力,我讓它有就有,我讓它沒有就沒有。那它就沒想過,成都這霧霾大風一刮給刮沒了,成都算倒口氣了,它沒刮散,整個就給轉到北京去了。所以北京剛說完自己沒霧霾,說誰說霧霾誰造謠,扣腦袋上了,說這意思。不一定真的就是成都的霧霾搬過去,不一定,沒準成都、山西哪兒的一塊搬到北京城去了。我印像中往前推十多年,最後一次回北京城的時候是2000年,2000年一下飛機的時候,走東三環,坐車走東三環的時候,我印象可深了,就像扎那個肉皮,那個開出租的,為了省空調錢開著窗戶。他說你出國這麼多年了,你回來什麼感覺?我說就是什麼扎人的這種,這空氣扎人,硫磺味那時候就有,可能就沒現在這麼濃烈,沒現在霧霾純度這麼高,對不對?那現在的人趕上有著那福份,趕上這個純度,咱們當時沒那個福份,趕不上那個純度。
 

美太平洋駐軍司令:不會聽任中國控制南海

在偉大黨的領導下,大屁股崛起的時候,就趕上今天的純度了。不給你開玩笑,在我眼睛裡就是,如果誰做什麼都得承擔的話,這就是一份承擔,這就是今天在現實的環境中,我們看到的故事。在國內承受這霧霾,但是在海外呢,得彰顯自己偉大黨國的實力,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駐太平洋的海軍司令說,不會聽任中國控制南中國海。那就直接了當了,中美兩國關係就川普的言論出現緊張,美軍駐太平洋的司令叫做哈里斯,星期三再次就南海問題表示說:美國將繼續反對中國在南海的挑釁性作為。他警告講:即使中國在那裡修建人工島,安置軍事設施,美國也不會聽任中國,在這個具有戰略意義的地區掌握控制權。

今年7月分海牙國際法庭已經否定了中國的申訴。而哈里斯是在悉尼國際政策學院,參加活動時表示這樣的說法。那他講說美國會在任何的情況下合作,也會隨時準備著在必要的情況下抵抗。美國在獨立戰爭後的首次戰爭中,曾經為保證航行自由而戰,那這是一個不可動搖的原則,今天的美國隨時準備戰鬥的一個理由。那作為海軍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海軍司令,直接表達這樣的說法,我不知道中國會怎麼應對? 

美國之音在對待同一個新聞的時候,做了類似的報導,提到一個背景資料。它說中國稱資源豐富,每年有大約5萬億美元貿易的必經之路,南中國海的絕大部分是中國的領海的一部分,周邊的文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台灣以及越南等國,對南中國海也都有著主權的要求。5萬億美元貿易的必經之地,中國在那兒設個閘門,此山是我開,此海是我中,只能這麼說了,對不對?那要想此路過,留下買路錢。如果你要這麼玩的話,給我的感覺就是留下買路錢。 
 

中國國防部:南沙島彈乃「自衛彈弓」

與此同時,在南中國海的南沙群島,中國建有一些導彈發射器。而中國國防部說:南沙的導彈是自衛的彈弓。不知道有朋友玩不玩彈弓?那我想到國防部的發言用彈弓的說法,所以我就不知道這個哥兒們是不是北京人?那時候在胡同玩過這個。路透社援引華盛頓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最新的衛星圖顯示,中國在南海已經建立7個人工島嶼,在上面部署了武器,包括反導彈系統和防空系統。在具體的進攻性武器當中,包括高射炮、防衛巡航導彈襲擊的系統雷達。而國防部關於此消息說:中國有關島嶼建設問題,已經多次聲明立場,它主要用於民事用途,以至於必要的軍事設施,我們都是為了防禦的和自衛的,它是合法的。那別人在你家門口耀武揚威,難道你還不能準備一個彈弓嗎?就這麼一點事,對吧!反正它做了一個東西,上頭有武器。美國人說了,你是真的東西我也不幹,那就打唄,我覺得就這麼點事,扯都沒用,對不對?扯都沒用。我一直跟大家說個說法,如果大家都是老炮兒的話,老炮兒不說話,上級搧嘴巴,搧嘴巴扭臉就走了,它就這麼點事,對吧!你現在建這個東西,建那東西幹嘛使?你看三國演義也好、看孫子兵法也好、看鬼谷子也好,裡頭都講了,動了拳頭了! 動了武器了,那是下下策,對吧!否則的話,人們就不會把諸葛亮,推崇為是中國人智慧化身了。
 

中美爆發貿易戰 誰成受害者?

德語媒體,這是中國人跟美國人幹的。中美爆發貿易戰,誰會成為受害者?德國的世界報發表文章說:中美如果發生了貿易戰,歐洲可能是從中獲利者。中國航空公司會放棄,從波音訂購飛機,轉而到歐洲的空中客車下單。但是它這種觀點應該是目光短淺、充滿危險。因為歐洲即便最初真的會獲益的話,它自己遲早也會被捲入矛盾的漩渦中,大公司無法逃避。它真正的衝突來自於生命的價值觀的衝突,這是不可調和的,對吧!就像說川普講了,跟中共的衝突是意識型態的衝突。聽起來都比較高尚,共產黨把人叫高級動物,人家人叫人;共產說自己的人是猴變的,人家說,人是神造的。來處都是衝突的,而作為正常的社會說: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這個政體是服務於人的,人是最崇尚的;共產黨說:中國人一定為這個國家去死,愛國主義是崇尚的。為這個國家去死,愛國主義是崇尚的,這個國家是誰的?這個國家是誰的?大家伙一扭臉一看,兒媳婦大肚子,都是裝孫子的。那你國家不知道是誰,那你說一個正常的社會,它說人是至高無上的,每一個國家國體的人,具體的人他都是要被這個國家尊重的,這個共產黨的國家不是,說人都得為國家去死,國家是誰的?它說:沒找著,你也找不著呀!中華人民共和國誰代表它,誰代表它,對不對?那這是個問題咧!

毛澤東,死了;鄧小平,死了;江澤民,蛤蟆,那你這是誰。說胡錦濤軟蛋,是誰呀?你得有個東西呀,沒有。說為國家去死,死完是誰?旗子,因為你的血在上頭。你說它不是兒媳婦大肚子裝孫子,它是什麼?它不是高級動物是什麼?多簡單的道理。在我眼睛裡我覺得不用複雜、不用讀書,它是害人的,不是尊重人的。另外一篇文章提到說:為什麼中國對付川普最大的王牌,將會波及到德國。它講說全世界其實都會受到影響,經濟全球化,原材料成品在各地都相當活躍,所以這是一場多骨牌,倒了一張牌,大家都全倒了。法蘭克福匯報講說:川普的做法,直接就出現這麼一個狀況。這位普遍被認為喜歡做交易的,未來美國總統,同時也標出了價碼,如果中國希望美國堅持一中的話,那你必須付出代價,中國必須同意一筆交易,那就是在經貿方面。一個中國到底值多少錢?這就另外一篇文章了。你讓我接受一中的原則,行,你得說清楚,對不對?你說不清楚,扯蛋。一個最利益的高級動物的氛圍的一個政體環境,遇到了一個利益的生意人,針尖對麥芒,對吧!所以什麼主意這個那個,都是沒用的。當把人尊崇為是崇尚的時候,那就是人心所向;當把人當成高級動物,讓他為國家去死的時候,就叫邪惡,其他都沒用。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