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挑戰一中 學者解讀共軍為何頻PO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針對中共近來頻頻放出軍機演訓、與台灣相關的照片,國防部發言人今天回應,國軍對於中共演訓都有掌握與因應,希望國人不要被這些廉價的文攻武嚇,隨之起舞,自亂陣腳。有學者分析,共軍近來動作頻頻,可能是紓緩它內部鷹派壓力的一種作為。

共軍近來動作頻頻,除軍機繞行台灣,又在官方微博帳號,接連發布中共轟-6K軍機飛行照,網路上盛傳,共軍演訓地點就在台灣玉山與蘭嶼周邊,掀起輿論話題,對此國防部回應,表示中共軍機都在防空識別區外飛行,指這些照片只是穿鑿附會,以訛傳訛。

聲源: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第一個,我們沒有鬆懈,任何中共的它的各項的演訓,它的動態,我們都能夠掌握,而且有效地應處。這些所謂的文攻武嚇,廉價的文攻武嚇,不要隨之起舞,自亂陣腳。」

國防部要國人別自亂陣腳,但中共官媒報導,共軍南京軍區前副司令、退役中將王洪光日前公開表示,2020年前兩岸軍事衝突肯定會發生,還說如果爆發台海戰爭,共軍甚至可能一舉奪取台灣。

聲源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我覺得這還是它(中共)內部的壓力啦,就是說它總是因為最近川普對台灣的一些發言,支持台灣、然後對一中原則的一種,好像就是說,好像不需要去堅持一中原則,這個當然對中共內部來講,鷹派本來就是有一定的力量嘛,那所以它還是需要某種程度的來表態一下,來看起來應該就是,展現說好像它們飛機經過台灣的上空等,這個王洪光中將出來講一些什麼2020前要統一台灣,我覺得這些說法都是要紓緩它內部鷹派壓力的一種作法。 」

有學者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現在的對外政策偏向維持穩定,對台政策則是相對克制。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周在白宮記者會上罕見提到台灣地位的新論述,某種程度上也是在為習近平疏導中共內部鷹派勢力提供緩衝。

聲源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歐巴馬也講了一些話,那其實他講那個話,我覺得也是對中共來講,也是某種的一種警告吧,也或者是一種宣示就是說,你們內部有鷹派的聲音很大我也知道,但是你還是要克制住,否則你如果對台灣有太強硬的作法,其實反而會刺激台灣走向台獨,那到時候就會不好了所以我覺得,(兩岸)雙方面都展現出某種的克制,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

日前中國社科院台研所長周志懷表示,中國並不反對在「九二共識」外,建立具創造性的替代性共識,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對此持正面解讀,至於共軍PO照,她以國防部說法作為回應,並強調任何一種恐嚇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