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悼亡妻 媒體關注赴美投資佈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中午時間,一家人前往祭拜亡妻林淑如冥誕,面對媒體追問與軟銀攜手赴美國投資等議題,都是笑而不答,不過IHS研調機構指出,鴻海近期大動作停止供應三星面板,將使明年面板供應鏈,有劇烈變化,品牌廠垂直整合態勢,會更加明顯。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面帶微笑,對著媒體揮揮手,郭董與兒子郭守正,前往三峽愛物園祭拜,現場聚集大批媒體,就是關注鴻海後續消息。

12月7日,日本軟銀總裁孫正義,在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會面,宣布軟銀和鴻海, 未來4年,將攜手在美國共同投資,其中軟銀投資500億美元,鴻海投資70億美元,總計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外界好奇,鴻海是否打算「赴美製造」?對此,郭台銘沒有正面回應,鴻海發言體系方面表示,計畫仍在評估當中,此外鴻海在面板領域上,與競爭對手三星,更是動作頻頻。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6.22):「我們跟夏普的合作,互補與綜效,綜合的效果,將會我講成一加一我講過,將會一加一,大於三大於四跟大於五。」

郭台銘下令下,明年起停止供應三星LCD面板,外界分析,鴻海打算聯手夏普,擴大電視品牌,明年夏普出貨計畫,從先前的600萬台上調至1000萬台,2018年還要搶下10%市占。目標是中國和亞太地區,鎖定大尺寸液晶電視戰場。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6.22):「(跟夏普的合作)我們很有信心,我們在東北亞的布局,在東南亞的布局,甚至但是我們總走這一方面,我們不會忘記我們在大陸的布局。」

IHS研究指出,2017年起,電視面板供應鏈,將劇烈重整,電視面板尺寸上升,但產能供給有限下,電視領導品牌將採取,面板/代工/品牌垂直整合模式,鴻海正評估考慮耗資8,000 億日圓,在中國興建全球最大液晶面板工廠。

今天郭台銘對外,並未有任何說明回應,但從種種布局下,不難看出,產業版圖競爭戰,已經敲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您還會想看↓↓↓↓↓
軟銀接連重金投資!東京直擊最新雲端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