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腳步近 聖誕紅買氣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聖誕節快到了,花卉業者表示,今年聖誕紅供貨量正常,價格與去年一樣,接近聖誕節這一兩星期,買氣比較強。

台南知名大飯店今年以「胡桃鉗奇幻樂園」為主題,打造20呎高的歐式童話耶誕氛圍聖誕樹,是台南室內最高的聖誕樹。

台南知名大飯店公關經理卜怡筠:

「今年的主軸,我們以胡桃鉗之外,整個顏色配合聖誕紅,整個飯店以紅色為一個設計的一個色彩。」

而前進台南七甲花卉園區,民眾挑選自己喜愛的聖誕紅,雖然聖誕紅有許多品種與顏色,民眾還是最喜愛紅色。

買花民眾:

「我們在冬天的時候,在寒冷的時候,需要一點點溫暖的顏色,所以我特地挑選了紅色這個色系。」

買花民眾:

「跨年的季節,可能會比較應景的時候,看起來,紅色讓人覺得心情比較愉快。」

業者表示,聖誕紅非常脆弱,民眾挑選時容易把花弄受傷或枝條弄斷。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

「有時候你挑完以後,你自己沒有感覺,等你拿回家以後,才發現斷掉了,你現場挑的,沒有辦法跟園藝商更換,我建議在挑選的時候,針對很脆弱的聖誕紅,要很小心。」

雖然今年聖誕紅受颱風影響產量減少,但由於中國新年期間的聖誕紅提早上市,所以供貨量正常。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

「今年的價格跟去年差不多,一兩禮拜前我們買氣沒有很強,這一兩個禮拜,因為可能比較接近聖誕節,買氣有比較強,跟去年比起來,我個人覺得今年買氣跟去年差不多。」

聖誕紅代表這季節的花,不管怎麼去裝飾與搭配,都能讓聖誕節與新年增加喜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