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麵包與火車!德國超熱鬧聖誕季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鏡頭轉到歐洲,在德國的聖誕節,每年都會製作大型的聖誕麵包,但其實德國早在12月初,還會慶祝一個和聖誕節類似的聖尼古拉斯節,馬上帶您前進德國,來一探究竟。

拿著閃閃發亮的大刀,烘焙師轉身要切開的白色物體不是雪堆,而是由厚厚一層糖霜所覆蓋的德國傳統聖誕麵包史多倫(stollen)。

每年在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製造巨大的聖誕麵包是當地的傳統。

今年動用60名烘焙師,花了整整一個星期製作,麵包重量2872公斤,長度3.55公尺。雖然重量還不及2000年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4.2公噸,但巨大美味的麵包還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爭相購買。

而在德國東南部的巴伐利亞首府慕尼黑,這裡的小朋友很幸運,能和聖誕老人的原型 ─ 聖尼古拉斯(St Nicholas)一起坐上充滿懷舊風格的蒸汽火車,並收到聖尼古拉斯贈送的巧克力。

對從未看過燃煤發動的小朋友來說,是件非常新鮮的事。

乘客 KATHARINA MAURER:

「我們非常興奮,因為今天是第一次坐。我們的小朋友很喜歡鐵路,所以我們想嘗試一次。這真的很棒,尼古拉斯剛來過,他有拿到巧克力,大家都很開心。」

「巧克力剩不多了。」

「沒錯,巧克力都被吃掉了。」

這個聖尼古拉斯節是個很相似於聖誕節的傳統節日,聖尼古拉斯和聖誕老人一樣會送小朋友禮物,只是提早在12月6日慶祝。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