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創意與生活 南投竹藝賽「愜意」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2016竹工藝產品開發競賽(17日)成績出爐,首獎「愜意」,作品結合了竹藝及漆器工藝技法,另外優選2名,佳作3名,這次評比最重要的關鍵,是竹藝要有創意並與日常生活連結,一起去看看。

這件獲得首獎的作品「愜意」,呈現出一個人,享受品茗的愜意。

竹藝家 黃桂珠:「這組作品是利用不同媒材來呈現,它是集合了竹雕跟漆三種技法去完成的,竹編完成膠合木胎,利用漆的特性凸顯整件作品的特色。」

另外這件優選作品「比德麥亞花件組」,要經過硫磺燻過竹籜之後,做成花瓣黏貼成100多朵玫瑰花及桔梗,花半個月的時間插進花器,做成插花藝術,融入日常生活。

竹藝家 吳雪鳳:「剪成花瓣,一瓣一瓣地撿起來,然後每一片烤彎,烤彎之後在把它黏合成型這樣子。」

南投縣文化局副局長 張怡芬:「我們的竹工藝開發競賽裡面,所評分的這個部分,有一個非常大的關鍵因素的一個項次,就是它的創意跟生活的結合度。」

南投盛產竹,竹藝發達,這次共有33件作品入選,手法細緻,作品琳瑯滿目,值得民眾觀賞回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