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合作辦影展 行銷八卦山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很多人一提到台灣中部的咖啡,都會想到雲林古坑,但其實彰化的八卦山也產咖啡,彰化市公所為推動行銷八卦山咖啡,與逢甲大學行銷學系進行產官學合作拍攝了19支宣傳短片,行銷八卦山咖啡。

標榜無毒栽種的八卦山咖啡,雖然沒有高山的天然環境,但具有甘醇的特色。

咖啡產銷班長 鄭錫鴻:「甜度和回甘是我們主打的,高山可能比較強調酸的香,果酸香,然後我們低海拔的我們強調甜香,我們是以行銷搭配咖啡的品質,然後來闖出一個知名度這樣子。 」

為了深入探討整個八卦山咖啡的生產及製作過程,逢甲大學出動約150個學生分成18個組,透過實際的拍攝,設立最佳影片獎、最佳創意獎等5個影片競賽獎項,體驗八卦山咖啡。

逢甲大學行銷系助理教授 丁美靜:「學生會全部移到八卦山咖啡園區裡面去了解,咖啡的一個成長環境,一直到泡啊沖啊曬乾,這整個過程。」

彰化市長 邱建富:「藉由學中做、做中學理念,像我們八卦山咖啡的特色,向全台灣全世界做推廣跟介紹,給他們喝八卦山咖啡能夠達到行銷的目的,給農民提升品質,讓八卦山咖啡可以得到世界認同。」

八卦山地形、氣候日夜溫差大,孕育出微酸微苦、回甘又不苦澀的特殊咖啡香,這次透過產官學合作的咖啡,總生產面積約有30公頃,希望打響八卦山咖啡的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