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毫人生 吳東源九十書法回顧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88歲的書法大師吳東源,近年來很少對外發表作品,日前應邀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墨海優遊-吳東源九十書法回顧展」,為了這次展出,他又寫了十餘幅大小墨寶,一起去看看。

這幅「如意」和「精氣神」書法創作,看起來蒼勁有力,書法大師吳東源能詩擅寫,作品行雲流水帶有詩意,是書法界的墨寶,書法家吳肇昌的父親吳東源,即將步入90高齡,至今仍讀書 和 勤寫不輟。

吳東源兒子 吳肇昌:「字如其人,因為我爸爸的個性,就是屬於很謹慎、很客氣、淡泊名利,所以一輩子沒有與人爭,所以你看到他的書法作品的風格,具有書卷氣很平和的那種氣息。 」

吳東源 世居文風鼎盛的鹿港,雅好詩書、能詩能詞,又擅長書法,國家古蹟龍山寺等地都有他的墨跡,近年來少有參展,但這次應邀展出50多幅新作品。

書法家 吳東源:「三階段的作品拿出來展,三階段就是老、中、青。 」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從60歲到90歲,這30幾年來心情的轉變,在這個筆端底下,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傳統文化的這些書法家,他們看待人生的態度。 」

吳東源文學涵養豐富,他說書法要精進,除了勤練外,還要多讀書,觀賞其行雲流水般的作品,帶有詩詞美學,能洗滌自我心靈,陶冶心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