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首度與地方合作 打造離岸電力建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政府預計在2025年打造綠能使用率達到目前用電量的20%,跨國企業也相中彰化的離岸風力發電商機,但是,需要電力輸送建設的配合;今天(20日)上午台電首度與地方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投資大約2000億元,建置約90萬瓩的離岸風場。

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第一期的離岸風電,環評都已經通過了,我們明年初就要招標了,所以這個是已經再進行式了,那第二期已經再進行環評,接續地就在進行。」

彰化縣長 魏明谷:「彰化區漁會,有這樣的高度共識,要來配合中央的綠能的政策,那對於漁民的損失, 我們會跟這個漁業署,就是我們的農委會,我們會來做進行協商,有一種補償的機制。」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台電公司董事長朱文成,在雙方簽下合作備忘錄之後,加速開發再生能源,不含27號風場,完成後發電量可達約31億度,約可提供一年87萬戶家庭使用,彰化區漁會則希望政府能夠全盤考量配套措施,對於漁民的生計,才有保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