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10周年運量破4億 助教師前進偏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高鐵通車營運即將屆滿十周年,高鐵公司今天在高鐵南港站舉辦活動記者會,與各界分享高鐵通車十周年的感動與喜悅。

台灣高鐵從2007年1月5日通車營運至今,即將屆滿十周年,台灣高鐵公司除了設計一款全新10周年紀念標誌LOGO 外,全線12座車站也將同步舉辦十周年特展,對於下一個十年,台灣高鐵表示,將會朝成為智慧的高鐵努力。

台灣高鐵董事長 江耀宗:「透過智慧化的這樣的系統,包括IOT的應用、包括大數據的運用,我想會變成旅客生活的一部分,那當然在旅運量方面我們是持續的審慎的樂觀。」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這幾年高鐵的方便性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也確實可以改變現代人的生活型態,高鐵也邀請日前成為第4億名旅客的高雄王先生出席,接受頒獎。

獲獎民眾 王先生:「成為台灣高鐵的第4億旅客,覺得很幸運,也謝謝台灣高鐵可以讓我有這個假期帶我的家人,出去走走玩玩,因為平常沒有那麼多的時間。」

而高鐵公司也宣布,明年度助學募款計畫,並將提供價值約350萬元的車票,協助為台灣而教協會教師快速往返偏鄉,以行動支持偏鄉教育。

為台灣而教協會理事長 劉安婷:「西部這邊因為有高鐵的幫忙,所以讓很多原本可能因為距離而卻步的老師,因此可以有機會,去到所謂的偏鄉去做服務。」

為台灣而教協會理事長劉安婷表示,雖然人們可以捐電腦給偏鄉學童,但最難捐的是自己的時間,透過高鐵的幫助,讓偏鄉學童不論出身,都能擁有優質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