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塔台指令有誤飛機險撞山? 長榮:配合調查

波音777─300ER(圖/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粉絲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根據外電報導,長榮一架編號BR15的波音777飛機,在美國西岸時間上周五凌晨2時19分左右,從洛杉磯機場起飛準備飛回台北,因美方塔台指令錯誤,誤入民宅區,甚至差點撞山。

長榮航空表示,長榮航空BR15航班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2月17日02:19由LAX 07右跑道起飛後,遵循航管人員引導執行離場,爬升過程中組員皆依航管要求的航向及速度飛行,與周遭地面障礙均保持安全距離,且未有任何空中接近的狀況。目前全案已由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展開調查,長榮將配合主管機關執行後續調查作業。

民航局表示,會調查了解,若是美方航管人員指揮錯誤,長榮則不必處理;但若是長榮的問題,會要求長榮改善。這件事情美方也會調查,會通報,彼此尊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