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攻 卡車衝撞耶誕市集12死逾50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德國柏林耶誕市集周一晚間遭遇卡車攻擊,造成1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現在全歐洲都 立即增加在耶誕市集等人潮聚集場所的警戒,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美國媒體報導,ISIS已經坦承犯案。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對事件發表看法。

德國總理 梅克爾:「各位先生女士,今天是很艱難的一天。我就像德國的千百萬人一樣,恐懼、震驚,十分難過,對於昨晚發生在柏林威廉大帝紀念教堂廣場的卡車衝撞事件。」

據路透社消息,現年23歲的嫌犯在今年二月入境德國並住在難民宿舍,具有多項輕罪名前科,並使用許多化名。事發後,ISIS坦承犯案,並在網路上大肆慶祝。雖然還沒有確切證據,但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指示,要比照恐怖攻擊案件辦理。

德國總理 梅克爾:「雖然現在還沒有掌握足夠確切(的證據),但是我們必須,在這個情況下,假設這是恐怖攻擊。我知道這對我們來說特別的艱難,跟大家宣布嫌犯是來德國尋求保護與庇護的人。這對德國人真的很可悲,因為好多好多德國人為了難民每天忙進忙出,為了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而努力進入德國的人。」

德國當地時間20號一早,柏林當局派出人員清理現場。從卡車頭的受損程度不難想像,事發當時的撞擊力道有多猛烈。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Donald Trump)周一在推特上發文,他說 土耳其、瑞士和德國 在今天都發生恐怖襲擊,情況只會越變越糟,文明世界必須改變思維。川普說,這些恐怖分子以及其區域和全球網絡必須從地球上根除,美國將與所有愛好自由的夥伴一起展開這個任務。

週二,德國各地都降下半旗 表示哀悼。由於聖誕節將至,這起事件發生時機格外敏感。

挑在節慶前夕,用卡車攻擊的舉動,也讓人聯想到今年 7月的法國尼斯恐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