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總統成定局!再提名一富豪入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選舉人團周一進行形式投票,川普共獲得獲得304張選舉人票,跨越當選門檻所需的270張,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同一天,他也宣布,提名美國億萬富豪,西點軍校畢業生文森·維歐拉, 接任陸軍部長。

美東時間週一下午5點30分左右,美聯社發出消息稱,川普的「選舉人團」票數已經超過270票的當選門檻,正式成為候任總統。

從週一早間開始,全美各州,包括首都哥倫比亞特區的共538名選舉人,就開啟了「選舉人團」的投票,對候任總統川普和候任副總統彭斯的當選進行最後確認。

這些選舉人,由各州在大選中獲勝的黨派選出,數目由各州聯邦參議員和聯邦眾議員的人數總和而定。大部分州的法律要求,選舉人投票不得忤逆大選中各州的結果。

不過,今天還是有個別意外情況出現。

今年11月8號大選,希拉蕊贏下明尼蘇達州,今天,該州一名選舉人因為宣稱不投希拉蕊,而被依據州法替換掉,新的選舉人仍投票給希拉蕊。華盛頓州也出現了3個人不投希拉蕊的情況。而截至週一下午,只有一名德州選舉人公開宣稱,將不投票給川普。

與此同時,川普團隊在週一同樣傳出新的內閣提名。美國億萬富豪,西點軍校畢業生文森·維歐拉(Vincent Viola),得到了川普「陸軍部長」的提名。至今,川普已提名多位億萬富翁入閣。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 夏皮羅:「川普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因此他也欣賞其他類似的成功人士。這些人會跟他想法一致,比如減少政府管制,減稅、改革稅制。」

如今,川普已邁過了「選舉人團」投票這一門檻,將於1月20號,在國會山前宣誓就職。按規矩,副總統會首先宣誓,隨後,總統的宣誓將在當天中午12點準時進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