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首長滿意度調查 陳菊居冠柯P墊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六都首長12月底任期即將過半,新台灣國策智庫針對六都市長做了民調,結果顯示,高雄市長陳菊滿意度71%,居六都之冠,不滿意度最低,而敬陪末座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不到40%,不滿意度還比滿意度高,學者分析,因為大巨蛋爭議讓市民失去耐心,要翻轉民調,就看舉辦世大運的表現。

趨勢民調總經理 吳世昌:「六都市長做了2年,是以陳菊施政滿意度最高。」

六都市長上任兩週年前夕,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出爐,人氣紅不讓的高雄市長陳菊,在六都市民心中滿意度最高,高雄市民有高達71%的比例,滿意陳菊施政,台南市長賴清德第2名,有67%台南市民滿意,桃園市長鄭文燦第3名,是新任市長當中最高,滿意度將近60%,唯一的藍營首長新北市長朱立倫滿意度51%,只贏台北市長柯文哲。

趨勢民調總經理 吳世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滿意度,相對來講比較低,他是不滿意度超過了滿意度,柯P在台北市還是比較,受到民進黨支持者的支持。」

滿意度最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意度也是六都最高,高達44%的台北市民對他不滿意,朱立倫排第2,不滿意度有32%,只是,對照2014年柯文哲席捲85萬票 當選台北市長,不過2年時間,民調一路下滑,令人意外。

台北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 黃崇哲:「因為大巨蛋的爭議,一直沒有一個完善的解決方案,已經讓市民的耐心,有很大的損失,但是我想還有一個機會,就是世大運的舉辦,讓整個市民有一個新的感受,跟凝聚一個對城市的向心力,如果辦得到,我覺得他對於這種進步的呈現,可能還有機會再做翻轉。」

雖然台北市民對柯文哲滿意度低,但全國知名度,柯文哲的好感度名列前茅,六都民眾對政治人物的好感度,陳菊第1,賴清德第2,林佳龍第3,排第4的柯文哲還贏過總統蔡英文,藍營當中,六都民眾對朱立倫好感度最高,只輸蔡總統,但行政院長林全 卻還輸給郝龍斌和洪秀柱。

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 陳致中:「有一些改革的議題,或許爭議大司法改革年金,很多的這種狀況,但是該要去做的,還是要採取這樣的立場,或許從現在閣揆林院長,他的好感度對內閣,我想這也會是一種可以思考的危機。」

民調有起有落,施政如何讓人民有感,成了執政者的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