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與虛擬實境 2017持續發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智慧科技的發展,使人的生活與科技更密不可分。國際網通大廠發表了2017 年十大消費者趨勢,表示消費者對於人工智慧與虛擬實境的喜愛與依賴,逐步增加。

機器人:「我是優友,我是專門為人類做貢獻的,服務型機器人。」

智慧科技向前發展,人工智慧是今年的重頭戲之一。國際網通大廠發表2017 年十大消費者趨勢報告,有35%的高階網路用戶,希望工作中能擁有AI顧問,四分之一的人則希望,AI可以擔任他們的管理人。

國際網通大廠總經理 Hakan Cervell:「我認為十大趨勢中會快速發展的,首先是人工智慧,因為這個趨勢已經正在進展中,人們也很沉浸人工智慧所帶來的好處,這個趨勢將會加速發展。」

2016年可說是虛擬實境發展元年,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正在穩步增長,趨勢報告顯示,高達八成的VR用戶認為,綜觀未來3年發展,人們將無法區分VR與現實的差別。

國際網通大廠總經理 Hakan Cervell:「我認為第二個重要的趨勢或許是,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因為這也是一般民眾正在使用的,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寶可夢。」

自動駕駛車也被列為2017年消費趨勢,有四分之一的行人認為,如果所有車輛都自動化,過馬路時將會更安全,其中65%更希望能擁有自動駕駛汽車。

面對網際網路應用的普及,調查顯示,高達三分之一的消費者表示,社群網路成為主要資訊來源,只有28%的消費者認為,身邊的聯絡人才是可靠消息的來源。

消費者在社群網路上,聚集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並藉由VR與AR技術,打造自身的體驗方式,意謂著5G網路大顯身手的時代已經到來。

不過,也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希望,在使用虛擬及擴增實境技術時,可以取得暈動症藥物;顯示新科技雖然到來,但如何在科技與人體適應中取得平衡,將是重要發展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