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素人彩繪者 用畫作訴說部落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台東大武有位年輕彩繪家朱漢威,原本離鄉背井在都市工作,後來重回部落定居,同時做起彩繪創作,他希望能用畫作記錄下部落裡的故事,傳達他對家鄉濃烈的情感。

一幅幅故鄉部落的彩繪圖,有台東大武大洪水傳說故事、也有部落長老說故事的畫面、還有跟著爸爸到山上工作的情景,這些彩繪從故鄉傳說到部落現況,都是素人彩繪家朱漢威,用心畫出來的作品。

素人彩繪者 朱漢威:「這幅畫故事,因為我們前面被洪水沖了,然後之後蚯蚓造土,陸上有土地了,但是我們要吃飯,他們沒有火。」

台東大武村民 吳小姐:「因為家裏很貧窮,我們大家都是去山上,有時候啃地瓜,啃啃吃一吃也是吃飽啊,不會肚子餓,所以我們原住民不怕吃苦,因什麼東西都有的吃。」

這些牆壁彩繪,描繪的就是原住民社會真實的生活情景,朱漢威用簡單的線條和油漆來呈現,不過從畫中卻能感受到,他對部落的感情。

素人彩繪者 朱漢威:「現在學的東西,在外面都是很新奇的,但是對我們來說,我們是活在傳統部落地方,我們跟外面的世界是有落差的,因為他們時間是滿緊迫的,回到部落是覺得,也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東西。」

在幽靜的部落裏,偶有遊客踏訪,素人彩繪者朱漢威選擇回到故鄉,用繪畫向遊客訴說部落世界裡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