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密室協商 顧立雄爆詹啟賢主動接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2月21日)首度到立法院備詢,報告106年度的預算案,他再度澄清日前是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主動找他見面,要談行政契約,但兩人的共識最後被洪秀柱否決,顧立雄也說,除了詹啟賢之外,他感受不到國民黨 有想處理黨產的誠意。

從立委,變黨產會主委,顧立雄首度到立法院備詢,對身分轉換,調適得似乎還不錯。

不當黨產會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幻想他們會鋪紅地毯歡迎我,啊開玩笑啦,以準備好的心情,來面對我幾個月前的同僚,希望他們對我好一點。」

面對媒體,還能開玩笑,不過被問到正經事,他就嚴肅起來,對於和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談協議,他強調是詹啟賢依法主動找上他,談中投和欣裕台,要以移轉和捐贈的方式收歸國有,並處分中投資產照顧黨工。

立委(民) 趙天麟 VS.黨產會主委 顧立雄:「10月初吧以來,就透過這樣一個,他(詹啟賢)主動跟我們接觸,他表達的意思當然就是說,希望就黨產的部分他們認為,歸零的這樣的想法,詹副主席一直跟我說,他有得到洪主席的充分授權,那我們最後談定了,最後他跟我說抱歉,洪主席不願意簽。」

細節都談好了,但原本說得到充分授權的詹啟賢,卻說被主席洪秀柱否決,行政契約胎死腹中,顧立雄認為,國民黨沒誠意。

立委(民) 賴瑞隆VS.黨產會主委 顧立雄:「你有沒有覺得國民黨在這件事情上面,解決黨產上他有沒有展現出,他想要解決黨產的誠意,我必須坦承地講沒有。」

立委(民) 莊瑞雄VS.黨產會主委 顧立雄:「你有沒有感覺到,(黨產會)已經淪為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打卡的地方啊,再來一定還有人要選黨主席,去你那邊打卡的啦。」

綠委也批評,黨產會成了競爭國民黨主席的工具,而詹啟賢找顧立雄這事,國民黨立委們,也很不滿,因為他們通通被蒙在鼓裡。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廖國棟:「黨團成員一直要求(黨中央),一定要把更多的資料拿出來,背景包括文書等等,但是黨中央並沒有全部披露,尤其最重要的所謂行政契約這件事情,我們完全不知道,我是(被報導)前一天晚上才知道的。」

國民黨中央和黨團,為了黨產,再度產生嫌隙,黨產議題,黨產會和國民黨,針鋒相對,國民黨連自己內部,都還擺不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