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人事!川普提名《致命中國》作者納瓦洛掌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繼續看到即將上任的川普新政府,主掌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的人選出爐,是友台派經濟學者、《致命中國》作者納瓦洛。

週三,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宣布,創建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並任命由長期的「親中貿易」批評者彼得·納瓦洛(Peter Navarro),擔當該委員會主任。

現年67歲的納瓦洛,是加州大學爾灣分校(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的經濟學教授,他長期批評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政策,曾著有《即將到來的中國戰爭》(The Coming China Wars)、《中國製造:最後的告誡標籤》(Made in China: The Ultimate Warning Label)等書籍,並創作了題為《致命中國:美國如何喪失工業基礎》的紀錄片。

美國《政體》雜誌報導,該片曾引起川普注意,並評價說:太對了。在今天發出的任命公函中,川普也讚揚納瓦洛,他說:我讀過納瓦洛撰寫的有關美國貿易問題的書籍,對他明晰全面的研究印象深刻。

今年大選期間,納瓦洛就與威爾伯·羅斯一起,在經貿領域協助川普。他曾在《洛杉磯時報》的採訪中表示:中國要想進入全球最大市場,就必須守規矩。納瓦洛支持川普曾宣稱的,要對中國提高關稅的說法,他並指出:關稅是談判的工具。

川普上任後,納瓦洛主持的國家貿易委員會的首要任務,就是振興美國工業,同時創造就業,並協助總統的貿易談判。

同一天,川普又任命了一位億萬富豪卡爾·伊坎(carl icahn),做他的「經濟改革特別顧問」。現年80歲的卡爾·伊坎身家167億美元,是美國商界的傳奇人物,被認為是美國最成功的商人和投資家之一。川普團隊發出的任命公函中稱:伊坎將幫助美國企業,革除傷害就業的法規。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