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突上路業者慌?林全:盡力輔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提前明天上路,不少業者傳出措手不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這部分在當初法令公布時確實沒注意到,造成法令生效後必須馬上適用,政府會盡量輔導業者,讓業界能迅速適應。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會儘量輔導,讓這個業界能夠、迅速的能夠適應。」

勞基法一例一休將在23日提前上路,傳出不少業者都措手不及,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這部分在當初法令公布時確實沒注意到,造成法令生效後必須馬上適用,政府會盡量輔導業者。

行政院長 林全:「公布這個法令的時候,我們的時間上沒有特別注意,所以造成這個法令生效的時候,馬上就有這個必須要適用的一些若干條文,有些條文是已經在法律上已經明訂,它的有效期限,但有些沒有明訂,就會變成立即生效的問題。」

勞基法新制本來是明年才開始上路,不過,總統府21日正式公告「一例一休」將從23日開始施行,放寬特休假以及刪除國定7天假則維持原案,明年元旦起才開始實施,分階段上路引發業界反彈,需要臨時調整假日加班費等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對於企業來講應該只是一個,不會造成很大困擾,只是一個花一點時間計算的問題而已,那我們也請企業老闆們,體諒勞工的辛苦,那這一部分是不是也就明天開始實施,體諒勞工的辛苦,那就給勞工好一點點的這個待遇,也提前一個禮拜而已,我想這影響不會很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一例一休以及加班費的計算,根據中央法規標準法規定,法令公布後第三天生效,雖然與原先預定的實施日期差一個禮拜,但其實對企業的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