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估300萬人次 北捷42小時不收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馬上就要揮別2016年,不少民眾要到台北101看煙火,但要提醒大家,到時候會有交通管制分三階段進行,包括市府轉運站、還有周圍公車站都受影響,提醒民眾要先做功課,另外捷運也會依照人潮狀況,市府跟101過站不停,民眾搭乘時也要多注意,才能在跨年夜玩個盡興。

即將揮別2016年,每年民眾最期待的跨年晚會,人潮總是塞塞塞,北市府已經做好準備,祭出三階段交通管制。

12月31日跨年晚會交通管制,松仁路以西、忠孝東路以南,逸仙路和基隆路等區域,晚上7點後車輛只進不出,第二階段,擴大範圍到逸仙路和仁愛路,8點過後全面禁止車輛進出,第三階段則是從光復南路、莊敬路到忠孝東路都列入管制,一直到1月1日凌晨3點前都不能通行。

但開心跨年完,民眾該怎麼回家,北捷跨年當天營運24小時,總共連續42小時不收班,列車還會縮短班距。若民眾想避開人潮,可採分線搭乘離場,往板橋、新莊方向,從國父紀念館上車,南港、內湖則是永春站,至於淡水、中永和,建議搭乘信義安和及象山站,若往新店則選擇南京三民站。此外,捷運只有小碧潭跟新北投支線,營運到凌晨,小心別搭錯。

北市交通局長 張哲揚:「比方說像101或者是國父紀念館,如果人潮多的話,我們除了站的管制,管制進出以外,我們會有過站不停,會場大概去年(2015年)是90萬多人,疏運的旅客去年300多萬,大概2點多就會疏運完畢,另外疏運完畢以後,我們會管制區的停車場就會開放正常。」

交通局有信心,在半夜3點前做完人潮疏散,也提醒民眾多留意交通狀況,才能跨年玩得盡興,又用最快的速度,平安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