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達健身最佳成效 除運動外還要補充營養

要達健身最佳成效 除運動外還要補充營養

天涼忍不住想吃點熱食暖身,但是吃多了就可能會增加體重,就要動一動,才能達到健身效果。而運動想獲得最佳成效,還要準備好一些營養補充品,並在適當時機攝取。

據中央社引述日媒生活資訊網「全關」報導,要得到最大的運動成效,最重要的是,事先要先準備一些營養補充品,並在適當時機攝取,這種身體才能確保能量來源,有助拉長運動時間。

因此,運動前應該選擇既能帶給身體能量,還能提供大腦所需糖分的食品,以提高注意力和判斷力。而含糖(碳水化合物)食材,就是最好的能量補給源。

醣類分很多種,有些好消消化,有些要花一點時間,運動前選擇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是香蕉,橘子,葡萄柚等水果,以便快速獲得能量。也可準備小一點的握壽司,麵包等,這樣既不會造成腸胃負擔,飽足感也更持久。建議要從事慢跑,腳踏車,健走等比較長時間運動者,可事補補此類食品。

至於運動後的營養補充,就要攝取有助消除疲勞的食材,以加強身體自我修復的功能,迅速補充所失失的能量。此時多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材,效果會更好,因為蛋白質構成肌肉的基石,有助消除運動後的肌肉酸痛。

例如握壽司可選擇以鮭魚,柴魚,金槍魚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的口味,如此既可以補充糖分,也能得到蛋白質一來兩得。但要注意不攝取過多,以免影響到正餐。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