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停止無人車測試!舊金山上路踢鐵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叫車軟體Uber在全球積極布局,還推出自動駕駛服務;不過,因為,UBER沒有取得「上路測試許可證」,加上之前還發生UBER自駕車闖紅燈的情況,在舊金山政府介入的情況下,Uber決定停止無人車測試,請看我們舊金山記者的報導。

網路出租車服務公司Uber,堅持認為他們的自動駕駛服務不需要特別執照,即使被加州車管局DMV叫停,也不願從命。但21日,與加州檢察長代表及車管局官員會面後,Uber停止了它的自動駕測測試項目。

舊金山市長 李孟賢:「我們需確保那些駕駛高科技在沒有適當的許可證下不能上路,這全是將安全擺在第一,我也不想拖這些技術的後腿,因為我了解它們的高社會使用價值,唯一在安全情況下才會成功。」

加州車管局表示,Uber應該像其他20幾家製造商家測試他們的幾百輛自動駕駛汽車一樣,需領取上路測試許可證,但Uber不願意這樣做。

儘管Uber曾發表聲明說他們的自動駕駛汽車不是全自動的,與特斯拉自動駕駛汽車使用的軟體沒有什麼差異,不需遵循加州法律的規定。但21日會面時,車管局吊銷了Uber的16輛自動駕駛汽車牌照,迫使Uber終止測試項目。

Ube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不得不在加州停止測試我們的自動駕駛汽車模式,原因是車管局註銷了我們的牌照。在100%立足於加州,並力求在全加州推行這一計畫的同時,我們正在尋找能讓這些汽車重新上路的地方。」

12月上旬,Uber宣布在舊金山推出自動駕駛汽車服務,但一輛闖紅燈的Uber自動駕駛汽車被拍攝下來。

新唐人記者 古馨雨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