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桃雙都合作 蔡英文:開展新治理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與桃園,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兩個新興直轄市,今天上午在台中市政府舉辦「中桃新興城市論壇」,雙方就兩市的棒球運動,青年創業,產業及觀光等六大面向簽署合作備忘錄,蔡英文總統也親自到場見證。

司儀:「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刻。」

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簽署共同合作備忘錄,積極響應政府推動的多項區域發展政策,要把桃園打造成亞洲矽谷,台中朝智慧機械之都邁進,中、桃2都,要成為帶動台灣發展的雙引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透過台中跟桃園兩個城市的合作,我相信這兩個方案也能夠更進一步的串聯,讓創新的能量結合製造的雄厚的基礎,各自發展也彼此壯大,把新興城市的發展潛力發展到極致,也讓台灣在國際競爭的時候可以成就最強的國家隊。」

台中市被評為台灣最適合居住城市,而桃園市是進步最多的城市,在六都當中是最年輕的兩個新興直轄市,兩位市長都期許,雙城合作可以創造雙贏。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覺得產業在未來跟國際的競爭,或者是文化的一些特色的發展上面,桃園跟台中的合作不止有利於雙城,而且可能會帶動整個北台灣共同的發展。」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未來的合作面是遠遠高過競爭面,所以我跟佳龍市長一開始就有決定說, 以台灣兩個產業最多元化聚落最完整的城市應該要攜手合作一起創造台灣的發展機會。」

第一屆「中桃新興城市論壇」,由台中市政府舉辦,雙城就6個面向、24個合作提案簽訂合作備忘錄,兩個都市跨區合作,創造有效資源的最大運用,希望讓區域治理超越傳統空間距離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