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扮納粹 府追責向相關國家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新竹一所高中學生,昨天下午舉辦校慶變裝遊行,竟然有學生變裝成納粹軍人,甚至高舉著納粹標誌的旗子,引發輿論譁然,不但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及德國在台協會等強烈譴責,更驚動總統府出面聲明,要求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並向相關國家致歉。

學生高舉納粹旗幟遊行,甚至用紙箱自製虎式坦克,新竹一所高中學生,在校慶典禮上,以納粹為題變裝遊行,引發輿論譁然。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ISECO)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感到震驚,並且十分失望。」德國在台協會也發表聲明,猶太人大屠殺,可算是人類史上最可惡的犯罪行為之一。很遺憾地,顯然學生們並不了解,納粹的標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蔑視人權與壓迫。

教育部長 潘文忠:「學校沒有適當的去做,學生的提醒,跟這樣一個引導,反而讓學生變成是一個創意,而去忽視了這幾十年,有歷史傷痛的歷史,這才是最大的疏忽點。」

新竹市光復高中校長 程曉銘:「孩子們在選擇歷史人物的時候,沒有辦法兼顧歷史觀及世界觀,確實是我們在教育上面的失當。」

學校校長以及承辦活動的學務主任,鞠躬致歉,總統府也發表聲明,表示「這是對曾經遭遇戰爭迫害苦難的猶太人民極其的不尊重」,「自由的思想要建立在正義與尊重之上,而非放任不恰當的言行舉止」,要求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教育部將對校方,行政失職部分進行懲處,並且扣除私校補助款,並向相關國家致歉。

新竹市光復高中校長 程曉銘:「在事先審核的時候,我們未能深入考究歷史事實,背後所延伸的價值性,除了本校疏忽外,我們也一定會去追究相關責任。」

校方發表聲明,絕無支持或認同任何納粹暴行之意,對於造成友好國家、人民的感情傷害,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教育部長潘文忠也道歉並強調,「不宜以傷痛的歷史作創意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