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20年最大火災毀150房 記者直擊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繼續來看到,日本新瀉縣22日發生大火,波及市中心150多棟房屋,可說是日本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火災,眼下又適逢新年來臨,災民們如何安度年關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請看駐日本記者的現場直擊報導。

這次大火波及面之廣,燃燒之迅速,以及受害程度都是日本20年來最大的一次。現在大火雖然已被撲滅,但為了防止死灰再燃消防人員正在認真嚴密地檢查。針對這次大火的規模如此之大,日本專家分析大致有三個原因。

1.房屋構造全部都是木製結構,密密麻麻地擁擠在一起。街道狹窄,大火發生時消防車無法及時進入。

2.由於火勢過大消火用水嚴重不足。雖然動用了民間運水車和直接從海中取海水還是不足。

3.火災當日正颳大風,並受乾燥的高空風影響,大火發生後瞬間燃燒開來。

到目前為止火災已經造成5人受傷,大約744人住進了避難所。

日本災民:「希望政府儘量在年末之前給我們解決住處。現在我們一無所有,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這裡就是避難所,我們來看看現在避難的人他們的想法以及它們現在所需要的幫助。

日本災民:「我們該怎麼辦呢,這一切都要思考。我們沒有親屬現在無處可去,和自己的妻子相依為命。儘管平時通過消防訓練和避難訓練,沒有人犧牲,但是政府能更快更準確地做出判斷,及早投入自衛隊就好了。我想對政府說,請站在災民的角度考慮為盼。」

日本即將過年,對當地民眾來說,這個年恐怕難熬,這次火災即使日本政府出動了大量的人力並在第一時間內趕到現場拚命救援,但還是無法將損失降至最低。在民眾不滿的怨聲中,政府可能在防災方面制定出新的措施,來保證將災難控制到最小以及所悉縮小災後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 姚海龍 田振宇 在日本新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