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創育成策略聯盟啟動 21校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16日上午,文化部文資局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等中部地區21間系所的大專院校,在台中文化創產業園區舉辦簽約儀式,共同簽訂「台中文創育成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藉由實習制度與文創業者產生實質聯結互動,落實發展理念。

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執行籌設「台中文創育成策略聯盟」計畫,開辦「以工代技」實習計畫,媒合學生以自身專長及服務換取學習技藝的經驗。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 施國隆:「更重要就是說我們進來了這些微型產業、文創產業它重視的是前店後廠, 也就是他把他創意在這一些技術怎麼樣跟學校結合在一起, 未來這種策略聯盟我們希望是長久了、是永續的。」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設計服務中心主任 洪祺森:「希望這種跨部會、跨領域的這樣子的一個專業的知識,能夠把它導進來,要讓我們的所有的不一樣的情況的一種文創工作者,都能夠得到他們最適合的一個服務。」

目前園區進駐了47家不同性質的文創工作者,除了開發獨特的文創小物,還提供DIY課程、客製化商品等服務,藉由學界的育成能量進駐,發展專屬台中園區的文創工坊基地。

體驗者 梁小姐:「很得心應手,作品看起來覺得很開心。」

文創工作者 楊清仁:「當作是一個培訓的中心,我們在這裡培訓了很多的印尼人,那他們回到了他們的國內的以後呢,他們把捏麵文化重新帶回到他們的國家。」

台中文創育成策略聯盟正式啟動,預計每年開放至少100名的實習名額。希望實習制度與文創業者連結合作,雙方互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