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護」厝邊長輩 送年菜助獨居老人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過年快到了,為了讓弱勢、獨居的長輩們,也能過個好年,華山基金會特別在耶誕節前夕,舉辦「 百業助百老、相約助獨老」記者會,邀企業界人士共襄盛舉,讓獨居長輩過好年。

耶誕老公公突然現身,讓在場的長輩們,相當驚喜!耶誕老公公更和他們一一擊掌;現場還有舞蹈表演炒熱氣氛,讓長輩們開心的上台同樂。

阿嬤 陳芳枝:「感恩啦!感謝這些企業家來贊助我們,來幫忙我們;讓我們這些獨居老人,讓我們有這麼多的福利,很好!」

阿公 唐招明:「這麼多人來關心我們,是好的,很好,我們的心情會比較好,比較不會鬱悶!」

連續五年參與送年菜、助獨老過年,生技公司總經理王祈晴,特別裝扮成耶誕老公公分送糖果,幫老人家修剪指甲、擦護手霜,一起「手護」長輩。

生技公司總經理 王祈晴:「看見這些獨居老人,他們其實過得很辛苦,那基於企業的這一個對社會回饋的這個力量,所以呢我們也在公司發起了助老人的活動。」

華山基金會嘉義縣站長 黃筱君:「到長輩家裡面做關懷訪視啦,陪同就醫,那還有就是做一個原床泡澡,或者是護甲服務等等。邀請就是各界善心人士或者是企業,可以一起跟我們一起來就是關懷這些長輩、愛老人。」

華山基金會表示,今年要送餐的長輩已增加到1262位,但年菜只募集到四成多,再一個月左右就要過年了,期盼社會各界能發揮愛心,讓獨居長輩也能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