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2017台灣ICT市場關鍵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馬上就要迎來2017年,究竟新的一年,科技市場會有什麼新的趨勢發展?根據IDC公布2017年台灣ICT市場預測,像是3D列印、混合雲、平台經濟崛起等,都是台灣企業數位轉型關鍵。

製作公仔、甜食,甚至到一棟房子,全部都可以透過3D列印,已經在市場推出多年的3D列印技術,分析師認為,到了2017年,3D列印不僅是一個技術,更扮演企業數位轉型的角色。

IDC台灣區研究總監 江芳韻:「3D列印在過去其實已經談了幾年,但重要的是在未來,要達到創新快速的推出一個新原型,去做市場測試,你必須要靠3D列印這個科技來完成。」

隨著新技術與新商務模式不斷浮現,企業對資訊架構在速度和彈性擴張下,聚合型資訊架構成為企業轉型重要基礎,另一方面,台灣公有雲市場已達78.28萬美元,IDC預測,國際大廠將透過雲端及資料中心應用服務,積極進行混合雲的策略佈建,預計2017年台灣企業將超過55%。

IDC台灣區研究總監 江芳韻:「主要還是在新資源的取得跟應用,跟企業內部的管理上面的一個優勢來講的話,混合雲的趨勢是比較值得注意的。」

另外,隨著Uber、Airbnb這些不具備實體資產的創新模式,也將帶動台灣平台經濟崛起,與複合式及新型態經營的發展,還有區塊鏈的推動,將重新定義市場,資安問題也是重要一環,江芳韻表示,未來的數位生態,將催生新一代資安架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