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揭牌 施振榮任物聯網榮譽會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國家重要創新產業平台「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今天上午在桃園正式揭牌,由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擔任物聯網大聯盟榮譽會長,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指出,『亞洲.矽谷』正式啟動之後,台灣將全面進入物聯網的新時代。

籌備200多天,國家重要創新產業平台「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 正式揭牌。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520就職後,亞洲矽谷一直是蔡英文總統念茲在茲的重要政策。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施(振榮)董事長曾經提醒總統,台灣是世界第一的矽島,應該做跨界軟硬體結合的創新平台,帶動台灣產業的轉型。蔡總統曾經回應施董事長說:『你講的就是我想的』,所以今天我可以替蔡總統更明確的回答,『亞洲.矽谷』計畫,就是施董事長,建議的具體實踐。」

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應邀擔任「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協助政府推動相關計畫。施振榮表示,台灣是世界的矽島,「亞洲.矽谷」將是再造台灣新經濟奇蹟的關鍵政策。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台灣已經是技術最領先,密度最高,產能最大。那我們面對未來,我們要的是一個創新矽島,就是以創新為主要的新核心能力。」「那整個台灣的能量,透過這樣一個計畫,能夠有效的發揮它應有的價值,而且面對從台灣開始,到亞洲到全世界。」

除了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典禮,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添枝和行政院政委唐鳳通通到場支持。

而總統蔡英文也隨後在臉書上指出:「就在今天,『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正式啟動。連結硬體製造和應用創新,連結亞洲和矽谷,台灣將全面進入物聯網的新時代。」

由國發會策畫的「亞洲.矽谷」執行中心,是蔡政府提出5大創新產業中之一,執行中心選在桃園,未來將扮演台灣物聯網發展的重要推手。政府要用矽谷計畫,領導桃園走向產業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巫亦晴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