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不夠低 奧萬大楓葉僅六成轉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進入深冬,但原本應該是一片楓紅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看起來還是綠油油一片,約只有60%楓葉轉紅,南投林管處表示,今年(2016年)因為氣溫不夠低,溫差又不足15度,才導致楓葉沒有轉紅,不過遇到好天氣,遊客還是不減遊興,還說2月要來賞櫻。

綠油油,都已經12月底了,知名賞楓景點,奧萬大的山頭,幾乎還是綠油油一片,看不到往年一片火紅山頭,只有約六成的楓紅。

遊客:「(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當然,可能天氣太熱所以還沒有楓紅。」

遊客:「還好順便來這邊運動。」

特地上山,卻看不到滿山紅,遊客有些失望,不過碰上好天氣,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南投林管處說,楓樹不紅,主要是因為今年(2016年)碰上暖冬,園區低溫不到8度,溫差也不到15度,導致楓樹沒一起變紅,加上秋季有颱風,有些楓葉在入冬前,就已經乾枯掉落。

南投林管處秘書 王怡靖:「其實奧萬大一年四季都很美,緊接在楓葉之後,就是我們的櫻花季。」

受到氣候影響,今年(2016年)奧萬大楓樹不紅,但1月中旬,緊接著就是櫻花準備綻放,到時候滿山奼紫嫣紅,又是不一樣的美景,又將吸引下一波,遊客上山賞花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