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秀手作成品 創客基地年度成果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近年來全球吹起一股創客風潮,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就業青年實現創意的平台,去年中部首座創客基地成立,經過一整年度的研發與創造,22日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發表自創客的成果作品。

創新科技教育團隊創辦人 林俊佑:「中上、中下、右上、右下當我注視5秒的時候機器手臂可以任我的形式去做動態。」

眼睛動一動,機器手臂也跟著動,除了可以減輕人的手部操作,這項技術未來可能也會應用在軍事或者醫療領域,創客作品成果發表,琳琅滿目,有連結綠能元素 也有智慧生活。

創客 邱顯裕:「藉由搖動震動之後,震動得越頻繁它的效率越好,這智慧電池會有回充的動作,一可以自我使用,二的話可以就是說,再把電力再賣回去給這個系統。」

創客魚菜共生聯盟講師 蘇博豐:「我們其實透過一個很簡單的監測系統,那這個監測系統裡面它可以包括我們的肥力夠不夠,溫度夠不夠水份夠不夠,陽光夠不夠它可以透過我們平板的部分,就可以來做監測來看它種的好不好。」

虛擬VR實境眼鏡、近眼顯示頭盔還有天空樹,Maker大秀手作完成作品,勞動部大力投入創客培育,經過整年度的研發,創造出許多富有創意、趣味、獨特的作品。

創新科技教育團隊創辦人 林俊佑:「希望能夠透過線上或者是創客的方式呢,把本身很生硬的科技這種東西,或者是技術的東西,變成是非常的有趣。」

鋼鐵人實作聯盟創辦人 蔡政和:「在這裡就是你的想像力,可以在這裡面去把它發展開來,你就會擁有你自己的價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分署長 陳瑞嘉:「除了創客以外我們也提供了一些,職業訓練、就業服務,甚至職涯諮詢、或創業輔導這樣的一個概念。」

整合不同長才,推動創客風潮,要讓各級學校的學子們認識創客的精神與概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