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問珍珠港 美日同盟再強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中共航母突破第一島鏈,我們接下來帶您注意美日動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周將出訪夏威夷,預計明天,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一起參加珍珠港公開悼念儀式。外界普遍解讀安倍此行,意在傳遞訊息給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展示美日之間「穩固」的關係。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俄首腦會談結束後,緊接著在未來一周,是歷史性的珍珠港訪問,我想我可以說這是個絕妙的時間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周到訪夏威夷珍珠港,預計周二將與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共同悼念二戰受害者,成為日本75年來第一位參加珍珠港公開悼念儀式的首相。

68歲日籍醫療工作者 TOSHIO FUNADA:「我認為安倍是日本歷任總理之中最有能力執行自己計畫的人。我認為(訪問珍珠港)是正確的事,努力讓世界知道我們(日本)有正面積極的態度。」

對於安倍此行,日本國內民眾普遍表示肯定。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屆時將發表演講,雖然內容不提及道歉,但會反省日本在過去戰爭中所做的暴行,並重申不戰誓言,與維護和平的決心。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與美國的歷史性和解,將能為身處戰亂國家的人民帶來希望之光。」

外界普遍解讀安倍此行意在強化「美日同盟」。由於競選期間川普曾推文指責珍珠港事變,日本上智大學教授中野浩一表示,這次的珍珠港之行,是日本刻意向全世界,特別是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傳遞「美日關係穩固且只能更加穩固」的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