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邀民眾支持 交通部:願符合法令都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面對台灣政府提高罰則,Uber今天下午2點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活動,爭取民眾支持,Uber希望法規能有鬆綁空間,交通部則表示,Uber應符合政府納保、納稅、納管的原則。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公路法修正案,提高對Uber違法的裁罰到新台幣2500萬元,目前正等待總統府公告生效,Uber26日下午舉辦活動,邀請民眾站出來為可以選擇 Uber 的權利發聲。

民眾 張先生:「政府可以幫忙想一個比較好的、透明的,還有法律都可以修改,就是讓他們公平競爭,消費者可以自己選擇。」

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也出席活動並表示,非常失望走到現在這個地步,但只要在保護消費者、駕駛權益、雙方的安全三大前提之下,執行上的細節應該有很多彈性空間。

Uber台灣總經理 顧立楷:「讓它有一個適合的納管空間,我覺得我們這邊公司來說,是非常願意去跟各部門去討論這些事情,也不是說一定要以某一個方式去做,我們在全球各地有各種各樣不同方式去做,那種點是政府這邊,認不認為在現在的情況,現在的一個法規的情況,有沒有一點鬆綁的空間,有沒有一點進步的空間在。」

交通部表示,歡迎任何業者導入創新技術為台灣公共運輸產業服務,但前提是不能假借創新或共享經濟名義,藉此規避合法業者必須承擔的納管、納稅、納保責任。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 張舜清:「只要它願意符合國內的法令,在國內來提供服務,交通部都願意來協助它,那至少目前為止,Uber並沒有向交通部提出,要在國內合法經營這樣的一個申請案。」

副司長張舜清說,公路法修正案的相關執法動作,已經請公路總局草擬當中,對於Uber的說法以及舉辦的活動都予以尊重,但是Uber的當務之急,應該要在台灣盡快合法經營,符合台灣法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