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龜花海蚵棚造景 近百童軍頂烈日搭地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為了準備 2017雲林斗南石龜花海,當地社區理事長特別邀請多個童軍團,前進花海現場搭設地景。近一百位同學,不分年齡與學校,頂著烈日,只用一天的時間,就完成了主體結構。

隊呼:「進攻後進,殺,拚不拚,拚,很拚,非常拚,因為我們享受拚,累不累,累,很累非常累,但是我們不怕累。」

在大聲隊呼後,童軍團成員們有的搬竹子,有的做繩結,男孩們用盡全力在拉緊童軍繩,女童軍們也同樣頂著烈日在一旁工作。

淵明國中(女)同學 蔡同學:「只要用心學習,什麼事情都不會困難。」

淵明國中老師 鄭淑媛:「我們今天要做的是鞦韆,這裏的話,大部份都是以方回結來把它完成,這個構圖也是學生自己設計的。」

將近一百位來自各地的童軍團員們,齊聚在雲林斗南2017花海現場,共同為地景做努力,有的做鞦韆,有的做吊橋、也有來自台西的童軍伙伴要做蚵棚。

台西社區童軍 吳先生:「我們就是利用蚵棚方式,把它呈現出來,我們那邊就是有蚵棚,做一個涼亭,用蚵去做裝飾,做一個蚵棚造景,可以當休息的地方。」

石龜溪社區理事長 黃景鴻:「我們這次有虎尾高中、雲林特殊學校、同濟中學、幼獅,還有其他好幾個學校的童軍社、童軍團,替我們搭這個地景藝術,是為了明年2017石龜溪花海來做的。」

雲林特教學校學生 傅同學:「(會不會很辛苦),不會。」

同濟中學學生:「我在童軍學到要幫助別人,然後要懂得體諒別人。」

在石龜車站前,諾大的稻田裏大伙一起工作,還有人一直做到晚上,雖然辛苦,但大家卻一點也不覺得累。童軍們個個發揮智仁勇的精神,把團長所教的技能,充分運用在社區的工作環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