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學生扮納粹爭議 國際媒體側目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台灣高中生扮演納粹遊行,後續影響也持續發酵,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對台灣的教育而言,這是一個機會教育。許多外媒也跟進討論。

光復學生扮演納粹遊行事件,引發爭議,導致光復校長請辭,學校被扣減補助款。國際媒體,更是側目聚焦。

英國的《每日郵報》《太陽報》、德國的《德國之聲》以及以色列的《以色列時報》,都以一定的篇幅,進行報導。

太陽報寫出,令人震驚的景象出現在新竹光復高中,甚至歷史老師也扮成希特勒,站在坦克車上。《以色列時報》則報導,德國在台協會發出譴責,在facebook上寫下,遺憾的是,學生們顯然不知道,納粹標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蔑視人權與壓迫。

台大學生 楊同學:「這其實就是一個歷史傷痛,你就是在拿這東西出來,灑人家鹽巴。」

台大學生 高同學:「既然之後外界有表示出,不ok的態度的時候,我覺得它應該有所檢討反省。」

面對納粹風波持續發酵,有光復中學學生在臉書《告白光復》中,氣憤貼文,認為學校被不公對待,要力挺校長。不過也有更多學生認為要勇於認錯:「我認為這次的事件,錯了就錯了不需要再去爭論,而且犯了錯就勇敢承認。」

國小導師 林老師:「的確滿多孩子,對於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他們是沒有感覺的,我覺得這個應該是,教育本質的問題。」

聲音來源 教育部長 潘文忠:「因為一發生,國內或國際都非常的關注,我想總統府也對這個事情也了解,但是我想所有的關注,還是都在希望這樣的事件,對台灣來講,對我們的教育而言,都是一個要把握的機會教育。」

台灣強調以人權立國,面對中學生戲弄歷史,甚至引起國際輿論側目,後續台灣社會如何面對問題的根本,或許比究責,還要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