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用雷洋案公開挑釁習近平 今日點擊(272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                              提要
港媒:雷洋案檢方不起訴公告暗藏玄機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中企市值大縮水
中國人大說陳傑少將因故死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聖誕節的時候,那英國著名的歌手喬治邁克爾死去了,只有53歲。那他比較著名的是一首歌,叫Last Christmas。那每到聖誕節的時候,很多西方,我估計中國也會放他的歌曲。結果他講說是心臟衰竭死去了,只有53歲。而應對著他那首歌,最後一個聖誕節。而這首歌自他唱出來之後,每年在西方社會的聖誕節來臨的時候就會唱。所以讓我感觸滿深刻的,就是人們在現實生活中,一些成名的事情,一些這種無可名狀的,某種在時間的背景之下,透顯出人的命運的無奈,這是不得不讓人感嘆的。因為在今天,所有西方的媒體的新聞當中都在報導他,因為他死去得比較突然,他很年輕53歲。

而就在前一天,平安夜的那天白天,俄羅斯著名的叫做紅軍歌唱團,是俄羅斯經典的這個合唱團。在俄羅斯從蘇聯年代延續到今天,只剩下兩個如此並駕齊驅的,在俄羅斯享譽全球的合唱團,整個團裡面的精英62人,在一架Tu-154這個飛機,從黑海海岸,要飛到敘利亞的俄羅斯的空軍基地,在準備跟當地的軍人,進行這個聖誕節的假日的歡慶。起飛不久飛機掉下來,掉在黑海裡了,人全死了。那普京表示極其震驚,然後他表達的意思就是,要進行調查到底出於什麼樣的原因,他也不排除是恐怖襲擊。可是這一架Tu-154飛機,是屬於俄羅斯軍方的,這個合唱團也屬於俄羅斯軍方的。

我們知道也就在同一天,普京剛剛參加了,俄羅斯駐土耳其的大使的葬禮。而那件事情是槍手, 土耳其的槍手,直接槍殺了俄羅斯大使。原因就是俄羅斯普京在敘利亞的政策,支持敘利亞的獨裁者阿薩德,然後在敘利亞製造了戰爭式的,在近年來最大的這種戰爭慘案,剛剛結束。在俄羅斯的參與下,迫使了當時反阿薩德的市民和軍人,從占據的一個戰略性城市撤出。剛剛撤完了, 他的大使就死了,被這人打死了。槍殺他的人直接講,是針對俄羅斯在敘利亞的干涉政策。而這一件事情,這一架飛機就是要飛到敘利亞的俄羅斯的空軍基地。而在聖誕之夜這一天,整個飛機墜毀了。這就是我們現實生活中,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明白,在另外的人自以為是的權力的背景之下,你知道當有些事情不該做,你一定做的時候,給你帶來的是一種真正的生命式的摧毀,這種摧毀具有連帶式的。

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也就在這一天,另外一件事情就是雷洋案。雷洋案令人出乎意表的審判的結果,北京的檢察院公訴人做的結果,手榴彈炸茅坑激起了民憤,它一定有背後的原因,現在人們在探討這種原因。香港一家媒體寫了一篇很深刻的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檢方不起訴公告暗藏玄機,那雷洋案背後的博弈展露無疑。在香港東方日報,一位叫做評論員老徐的寫了篇文章說,雷洋依法而死是政治需要。震驚全國的事件拖了8個月,本以為可以如何如何,沒想到是三個字不起訴。北京檢方的公告非常詭異暗藏玄機。先把警方的違反事實,比較詳細的陳露出來,告訴公眾,我查了,盡了力了。但筆鋒一轉來了一個情節,犯罪情節輕微不起訴。既有難言之隱,也有背後中共上層,兩股勢力博弈的內在的因素。
 

港媒:雷洋案檢方不起訴公告暗藏玄機


其實這個事情在我看來,就非常直接了當,對不對。我的對比很簡單,你對比聶樹斌的案子,然後你再看一個雷洋的案子,你就知道前後的故事了。聶樹斌國家的角度予以一種平反,予以一種國家賠償;而在雷洋這個案子上,重新塑造了一個聶樹斌的曾經的案子。那就意謂著,整個制度體制的邪惡,對不對。而這個制度與體制的邪惡,與今天現今的主政人,形成了非常明確的一種對比的現象。當你想有所作為的時候,但你背襯的是,中共體制的政法委體系、司法體系當中的,中國共產黨整個系統的時候,你將觸及到整個系統利益的時候,這個系統中所有的人都不是人,都會以自己逃命的方式,利用這個體系跟你搏殺,跟全國普通的人搏殺,就這麼回事。

他說這一些包括雷洋依法而死,都是政治需要。雷洋案只是揭穿了中產階級,一直不敢,也不想,也不願意承認的一個殘酷的真實,沒有選票,民意是不值錢的。維穩不僅值錢,還值命。幾百萬警察的穩定得罪了大多數民眾,最終可以不顧法律及民意,徹底導向維穩。這種結果令法治的公信力斷崖式下跌,依法治國徹頭徹尾的就是一個笑話。所以在我眼睛裡這是一種挑戰囉,對吧。當習近平、王岐山六中全會之後,迅速的去建立起,這個國家監察委員會,針對官員,從中紀委的非法的體系向國家體系轉型,針對官員的監管。結果反過來,人家用這個國家的穩定的名義,去打擊民眾依法的概念,對吧,依法的概念。所以這是在我的眼睛裡就是,我說過其實各自在保住自己性命的過程中,把共產黨和社會完全撕裂了。就看誰在其中有主動權,就看誰在其中能夠識時務為俊傑的,能夠意識到今天早拋棄共產黨一天,社會真正出現轉型和穩定的一天。

據說國內也有一個什麼,百家企業的排名。川普當選獲選美國總統之後,中國企業的市值大縮水。川普高調成為了美國的獲選總統,而他的高調的美國主義,對中國造成了實質性的影響。依照中國企業市值100強排名12月分,講中國概念的股市成全線下跌的慘狀。阿里巴巴下跌7%,損失了180億美金;那萬科最慘,斷崖式下跌,由市值444億美元跌到322億美元,跌幅高達27.4%。它主要是談到在從川普當選之後,中國企業出現的概念。那川普的當選他就是一個美國的,純美國的保護主義就美國主義。如果按照共產黨的話,就是愛國主義,對吧,他愛他的國,就這麼回事。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中企市值大縮水


他愛他的國呢,他讓自己的國民說得過上好日子,那亂七八糟的東西咱不要了,我從國家的角度就不讓要了,就這麼回事。阿里巴巴下跌了7%。阿里巴巴的淘寶網,在美國再一次被列入專門賣假貨的網站。阿里巴巴說不是,那美國人說是,你不用到我這兒玩,我不讓你玩了,就這麼簡單。有人說你不講理,說什麼叫講理,什麼叫不講理。我還是說那句話,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自北京的,如果今天中國人的老爺們,媳婦生了孩子不知道孩子是誰的,你說阿里巴巴沒賣假貨,我不能說不是,我也不敢說是,我就看著他,如果媳婦都生了,孩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話,你說這是個什麼社會?其他的都是扯蛋。

前幾個月傳出來陳傑少將自殺了,這個消息一直沒有得到證實,因為陳傑是,曾經在中共高層將領轉制之後,就是習近平進行軍隊的轉型之後呢,他曾經,他獲得職位了。結果獲得職位的人,報到沒報到咱們不知道,他死了。結果人大今天證實他確實死了。南部戰區陸軍原副政委陳傑,8月5日因故死亡,但是沒有哀悼他,也沒說他是自殺還是槍殺,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那天,也吃飽了一樣給撐死了不知道,反正他死了。所以這是一個非常詭異的說法。
 

中國人大說陳傑少將因故死亡


有人說呢他的老丈人,跟郭伯雄還是徐才厚關係不錯。我覺得這都沒用的,對不對。郭伯雄、 徐才厚,那誰敢跟他關係不好啊,人家幹了十年,對不對。軍隊裡的女人,軍隊裡的將軍,都是他們家裡的,就像他們家裡使混的。你不讓他們家使混你上不來,所以這有什麼關係好和關係不好。關係好是應該的,就跟今天,對吧,現在的人,我相信現在中共軍隊當中的中將、少將,很多也變了方的,要跟現在跟習近平一條線的人,要搞好關係咧,共產黨的體制就這個東西咧。所以這是我說,當出現一種很尷尬的場面的時候,在現實的環境中他就是表現出,高級動物的那種,被滅絕性的一種走向死路。人要從某種程度上,來重新審視自己生命的涵義。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