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一例一休上路 郵局擬週六全天營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一例一休衝擊中華郵政業務,本來宣布最快明年2月,除了偏鄉不撤外,只剩一半據點週六上班,並拉長為全天營業,將由員工輪班,不過,郵政工會跳出來反對,希望爭取仍維持營業半天,還要另發加班費!

民眾:「我要寄掛號,可以印刷品的嗎?」

起身問候,郵局員工面對詢問 用郵問題 一一解答處理,不過未來如果週六寄信的人變少,加上便利商店也可宅配,郵局重要性相對縮減,但週六營業郵局砍半,民眾還是得重新適應。

雖然週六郵政、儲匯業務大體上沒改變,不過取消限時掛號;服務時間則將從半天拉長為全天。

只是,問題來了,一例一休政策上路,上週六全天班的員工,現在要在週一到週五輪休,引發反彈,喊出維持週六半天班,同時爭取加班費。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 鄭光明:「我們現在就要求你公司不能強迫,星期一~星期五一定要有一天休,不能強迫這樣,那如果真的是排不出來就給人家加班嘛,你只要違反勞基法第6天那就是要加班,這個我們工會是一定要要求這樣,加班費一定要如實給員工,這個沒有辦法打折。」

面對工會發動連署,中華郵政表示 週六全天班 是新制上路的目標,配套會繼續與員工討論。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 王淑敏:「我們就是採的是排班制,因為平常星期一~星期五,他任何一天都可以排休假,那麼這就是他的休假日,所以在星期六他就是,屬於正常的上班日,所以我們也希望同仁,能夠體諒到整個公司的考量。」

初估,即使營業點減半,不含加班費,一年人事費就要多增近3億,但中華郵政還是說會咬牙苦撐,堅守公共利益的服務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