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警呼叫「老媽」Siri幫找回手機失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台中一名男子遺失iPhone手機,被人撿到派出所,可是手機上鎖,沒有相關聯絡方式,有員警想到可以,使用iPhone的Siri功能打電話,但員警試了一輪,從爸爸、媽媽、哥哥、姐姐等,全都試過卻沒有成功,最後突然有人,改口說打給「老媽」,果然成功撥出,不到半小時,找到手機主人!

員警:「幫我打電話給母親。」

手機遺失,找不到失主,員警靈機一動,請出Siri幫忙。

員警:「幫我打電話給媽媽。」

Siri:「在你的聯絡資訊中,找不到媽媽。」

但是員警們,七嘴八舌,爸爸媽媽姊姊哥哥弟弟妹妹,能用上的稱謂,都試了一遍,卻沒能成功。

員警:「Siri,幫我打電話給老媽。」

Siri:「正在打給老媽。」

最後,員警隨口改換老媽試試,終於聯絡上失主的媽媽。

員警:「就打給爸爸、媽媽跟女朋友。(試了幾分鐘?)試了不會很久,大概5分鐘(最後的關鍵字是?)老媽。」

失而復得,劉姓男子興沖沖跑來派出所認領,感謝警方協助,原來這名失主,剛回國因為行李太多,手機不慎弄丟,民眾拾獲送到派出所,正當員警苦於,沒有相關線索,聯絡失主,幸好手機有語音祕書功能,才解決手機上鎖困擾,順利找到聯絡方式,但每個人通訊錄,五花八門暱稱,想要準確命中,恐怕也沒那麼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