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紙雕紀錄生活 吳靜芳25年回顧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從小喜歡畫畫,無師自通的紙雕工作者吳靜芳,一隻眼睛天生弱視,憑著過人的毅力,開創出獨特的紙雕天地。作品古典精緻,曾榮獲美國「3D立體插畫國際大展」銅牌獎殊榮。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從仕女、殘荷記事、鍾馗和老鐵馬,到早期的灶腳等系列作品,吳靜芳的成長與蛻變歷程,躍然紙上;每一系列作品,表現風格迥然,看得出吳靜芳的用心與投入。

前嘉義市長 黃敏惠:「25年來,她用生命去寫了很多屬於台灣最基層的故事,它是讓人感動的,這是從愛出發,從愛不斷的、不斷的延續,讓大家看到這麼美的作品。」

民眾 楊蕙瑜:「台灣國內少見,非常有畫面、非常有想法的一個創作的老師;她不管在技法、在整個構圖或意境,都非常的非常的有水準。」

嘉義市文化局科長 吳松村:「她的紙雕藝術,會啟發很多人的一種向心力。」

吳靜芳以《似水流年》形容自己25年來創作的心境,展出的70幅作品中,其中《十五暝》、《無聲》兩幅作品,將紙雕藝術與光結合,增添作品情境氛圍。

紙雕工作者 吳靜芳:「在畫面裡面,會看到很多大量的月光、雨聲,我用它來代表流年,代表在這25年,不斷、不斷流過的歲月;雖然日子在過,但是我看到自己走過去的足跡,看到自己每一個難忘的回憶與過去。」

從無師自通、潛心摸索到揚名國際,精湛的作品,來自吳靜芳始終如一的堅持;為了讓紙雕藝術向下扎根,吳靜芳從事紙雕藝術推廣教育,帶領民眾感受紙雕世界的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