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 柯豐富捏麵與果雕雙金

陳菊市長在市政會議公開表揚柯豐富榮獲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雙金殊榮(高雄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父母從事「辦桌」生意,讓柯豐富受到影響走上廚藝之路,高中時接觸到果雕就很喜歡,決定以芋頭為主要素材;柯豐富說,自己完全自學,初接觸時,常是買了一、二千元一大堆的芋頭,結果都被雕壞,從失敗中找到學習的方法,經驗就是不停的雕;用心觀察神韻與紋理,讓柯豐富的果雕作品精緻且傳神。

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是由世界廚師協會(WACS)公認最高等級A級之國際競賽,此競賽每四年舉辦乙次,與列屬B級、每二年舉辦的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及列屬C級、每三年舉辦的上海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相較,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是世界廚藝競賽最高榮譽象徵,是廚師界年度盛世,來自全球約50國、近2,000名之國際頂尖好手角逐此項殊榮。

現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三年級,2016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獲得雙面金牌的柯豐富,就讀高雄市中山工商時,從一年級開始便累積許多作品,在本次奧林匹克廚藝競賽一展長才,曾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競賽經驗豐富。以芋頭為基材,所雕人物維妙維肖、工法細膩,競賽成品須在國內部分製作完成後,運送至國際競賽會場進行組裝,運送與製作過程須克服食材腐壞及變色等問題,過程艱辛,以麵粉為基材,與多數國際選手所使用的起司不同,使用麵粉製作需克服黏度、濕度與塑形,作品完成雛型後還需著色;雖以麵粉製作,但所捏人物表情到位,傳神與清晰可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