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台灣倉庫火警 手機缺貨考驗年關

28日凌晨,三星台灣倉庫火警,手機缺貨考驗年關。

【新唐人亞太台在線/綜合報導】年關消費潮將近,各電子消費品牌正積極備戰。今年屢屢受創的三星再傳出壞消息。位於新北市林口區南勢里的鏞瑞物流公司,今天(28日)凌晨1時火災燒毀5000坪廠房,幸無傷亡。此廠區主要是三星、LG和日立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重要倉庫,台灣三星已在了解受影響情況。

據臺灣蘋果日報即時報導,三星內部人士透露,先前受到AMOLED面板供應影響,這下重要廠區又失火,預期重點機款缺貨情況更難解。

內部人士還說,廠商大多會在黃曆年底前先備貨,可以預期的是,不僅三星,不少日韓系廠商將會受到影響。

今年三星高階主力手機Note 7 因電池自燃問題回收停售,三星在下半年重擬對策改以高階S7 EDGE、Note 5打出新促銷方案。不過,之前台灣三星已透露,AMOLED面板缺貨問題,是影響了高階機款,預計明年1月陸續補齊,預期11月業績就會明顯回溫。但如今重要倉庫受火災重創,要如何紓解年關消費潮的供貨壓力,是一道難題。

據蘋果日報即時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科專員王惠慧表示,這次災情嚴重的原因,是因為該物流公司4間倉庫全部起火燃燒,而倉內堆積的都是手機、配件等電器商品等易燃物;雖然倉庫消防設備合格,但現場巷弄狹小、部分水源缺乏,搶救困難,因此延燒5千坪。火災原因引發不少民眾好奇關切,有網友提及會不會是手機爆炸導致火警;王惠慧說,這部分還需要火災調查更細部的鑑識釐清與排除,而在調查報告還沒出來前不排除任何的可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