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金雞年!2017主燈小提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明年將迎接金雞年,這次的燈會主燈與小提燈有哪些吉祥、討喜的設計?稍早已經公布,馬上請我們記者,帶您了解。

記者 趙庭譽:「馬上就要迎接金雞年,2017年的台灣主燈今天正式亮相,可以看到我右手邊的金銀雙色鳳凰來儀。主燈總高度高達23公尺,以鳳凰昂首飛揚,為設計理念,這次更結合藝術與環保,運用蔗糖結晶粒,為內發光材料,非常具有環保理念。接連元宵的小提燈也正式亮相,以雞生蛋,蛋生雞的(設計)理念,讓民眾可以隨時把玩。」  
 
小提燈(幸福奇雞)設計師 林佳葦: 「我們這一次就是特別把蛋跟雞,結合在這個設計當中,主辦地點是在雲林,所以我們就把雲林的農特產,然後把他繪製成比較可愛的圖案放在上面。」
 
主燈(鳳凰來儀)設計師 彭力真:「我們首次突破了整個材質整合的一個困難,我們將蔗糖,蔗糖的結晶粒的部分,放進我們花燈的裡面,成為一個綠光的材質,可以說是全世界首座,有這樣一個材質運用在花燈上面。」  
 
記者 趙庭譽:「2017主燈將在雲林虎尾正式亮相,民眾到時後可以看到鳳凰來儀的真實面貌。」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