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傳達習指示 劉云山被削權靠邊站 今日點擊(272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                              提要
栗戰書傳達習指示 劉雲山被削權靠邊站
港澳辦副主任周波被免職
智庫民調:台灣民眾主體性意識在上升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聖誕節之前,也就是平安夜之前,2017年的神韻演出呢已經開始了,我個人有機會已經看過。那在神韻演出當中,今年的曲目當中呢大家熟悉的,大家熟悉的節目內容的話,一個是從陶淵明的桃花源記,那麼轉過來的一個,談到了一個另外空間的概念。那桃花源記就是講的一個另外空間,對吧!那故事寫得非常的美,所有讀中國人書的,讀古書的那一定都會讀桃花源記。那到底告訴了我們什麼?一個年輕人進入了,他曲目略有改動啦,小倆口那在自己家的附近,山裡面看到了一個山洞,然後男孩子就進去了,等男孩再出來,自己的新娘成了老太婆了,他才進去轉了一圈,結果時間就出現了改變,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這是我們常說的一個說法,對吧!

那很多有著佛家信仰的道理,和包括有些道家信仰的道理,都在講著天上的時間跟地上的時間不一樣。其實如果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在西方的電影中,我們經常看到叫順著時間軸,去追溯過去的發生的事情,對吧!讓時間倒流也好啊,走向未來也好啊,其實這裡不就揭示出,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嗎,我們生命存在不同的空間,而這不同的空間是以時間來劃分的。我印象中應該是2006年,美國的一艘第六艦隊的驅逐艦,就在印度洋裡面消失了,消失了三天,等他們再出現的時候,他的手錶過了2秒,但這邊是三天,這件事情當時成為了最大的新聞。為什麼我記得?我們今日點擊是2007年6月4日開播的,而我們今日點擊在最一開始,嘗試做這節目的時候,那是我做的第一個節目,沒有公開說過,那是我做的第一個節目,講的就是另外的時空。所以在今年的神韻的演出中,就有這麼一個曲目。

另外一個曲目是老子出西關,留下道德經。它講的就是老子留下道德經之後,驚動了天地,那來自於天宇中各個的這些道友們,向老子祝賀。那人間也被驚動了,那個官宦之家用錢要去買,老子不賣,因為當道德經寫出來的時候,他在人間顯示出金光,震動了當地的這些官宦之家,用錢買,老子不賣,想了想給老子女人,老子把它揮掉一邊了,最後給了一個,老子出西關嘛,鎮守西關的大將,他有著修行的涵義在其中,他懂得人、天、地、神、佛、道之間的關係。所以道德經留在人中,被人們倡導、被人們遵守、被人們按照道德經去修道,是人的文化。人的文化是由神留下來的,但必須是有那些道德的人,有著修行的內在含義的人,才能有資格看到他的內涵。所以我還是說那話,如果你覺得我節目講的,對人的尊嚴是那麼回事的話,對自己重新認識自己的尊嚴,也是那麼回事的話,那你就現在找找你附近,能夠看神韻的地方。
 

栗戰書傳達習指示 劉雲山被削權靠邊站

最新的報導:栗戰書傳達習近平的指示,那劉雲山被削權。中共黨內法規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負責傳達習近平重要指示的,卻不是主管黨建的劉雲山,而是中辦主任栗戰書。此前黨內問責條例的主導者,也是黨建小組的副組長王岐山,而不是黨建小組組長劉雲山。24日、25日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北京召開,習近平日前就加強,中共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作出指示,強調堅持依法治國與制度治黨、依規治黨統籌推進一體建設。堅持依法治國放前,但它卻是在黨建會議上,黨建會議上四個堅持,如果按照黨的系統,當時鄧小平說四個堅持就是,堅持黨的一切領導,但現在不是,堅持依法治國,制度治黨、依規治黨,這裡說的是整治的治,用制度治理黨,用規則治理黨,那跟黨死剋呀我跟你講。但表面看起來哪,誰也看不出毛病來。在七個政治局常委中,劉雲山主管文宣和黨建,是中共黨建小組組長、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而栗戰書只排名第四。栗戰書在這個時候,在黨建會議上,卻以習近平的幕僚長的身分,去傳達總書記的說法,而並不是黨建小組組長去說這番話。而栗戰書是政治局委員不是政治局常委,砍掉了劉雲山的政治局常委的權力位置,在黨內,剝奪了他黨建小組組長發言的機會,這表明劉雲山已經完全失去在黨內的權力了。
 

港澳辦副主任周波被免職

同一時間另外一個消息:中共港澳辦人事出現變動,副主任周波被免職。27日國務院公布撤換港澳辦副主任周波,周波被免職,職位由宋哲和黃柳權頂上。一個人的職務被兩個人頂上,但是被免職的公告的發布的本身,國務院沒有任何具體說明,暫時並不知道周波被免職是否屬於正常安排。而周波上週還公開露面,梁振英日前到北京述職時,周波直接迎接他。港澳辦過去一年經歷了不少波動,原來有三個副主任,包括周波、王志民和馮巍。周波2013年開始出任港澳辦副主任,在三個人中資歷是最深的。2013年出任副主任,而2014年在香港就出現了驚天動地的香港風波,對吧!和平占中和雨傘運動。那劉雲山的香港610白皮書,那張德江的831的人大常委的決定,在激化整個香港,而香港的事情在我們的說法裡面,直接針對的是習近平。因為統領香港事件是曾慶紅、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劉雲山、張德江,透過整個港澳辦做成了這件事情。當時唯一慶幸的就是9月28日晚上,在金鐘沒有開槍,習近平只把住這一條,絕對不會從我嘴裡說出開槍,所以避免了香港版的89六四事件、天安門事件。而周波這裡只提到他免職,沒有做任何說法,也提到他是資深的港澳辦的人。2013年他進了港澳辦,2014年在香港發生的整個事件,那周波身在其中。
 

智庫民調:台灣民眾主體性意識在上升

美國之音報導了一個民調結果,這個民調的結果很特別,台灣民眾主體性意識在上升。12月2日美國獲選總統川普,接受蔡英文的祝賀電話時,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我們節目當中跟大家講了,川普強調是蔡英文打電話給他,可是在他的推特上沒用中華民國總統,用的是台灣總統,我跟大家講這是一個非常要命的說法。所以問卷裡提到說:當蔡英文總統出訪時,是自己稱台灣總統,還是中華民國總統時,49.4%的人認為應該稱台灣總統;41.2%人說應該稱中華民國總統,與今年7月分相比的話,支持蔡英文稱自己為台灣總統的,上升了10%。那這個說法是很特別的,所以在川普跟蔡英文通話之後,那我們知道在美國來講,他緊接著又發生了有關,一中原則的川普的講法。所以川普的出現,我們在節目中一再把他對比成是里根的出現。里根的年代是與蘇聯進行軍備競賽,我們通常說的冷戰,就是今天我們看到的,中共派出遼寧航母,航母出航耀武揚威,當時的里根針對蘇聯就是這麼幹的,大家出於冷戰期間進行核武器的競爭,把蘇聯拖垮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