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舉時程風波 洪秀柱兩度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通過黨主席提前選舉與黃復興黨代表併選案,卻鬧得沸沸揚揚。中常委還因此提告黨主席洪秀柱。今天(28)國民黨召開中常會,洪秀柱會中兩度致歉,最後決議黃復興併選延期。不過,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還是堅持前次會議有瑕疵。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不要動不動就法庭相見,如果都要法庭相見的話,從去年換柱我就可以法庭相見啦,那還得了啊!」

洪秀柱遭中常委告上法院,說出心裡話,勸黨內應該面對面溝通。因為上星期中常會多數常委缺席,卻還是通過黨主席提早改選等案,引發黨內反彈,不惜告上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更脫口說,洪秀柱該下台。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不經意地脫口而出的一句話,脫口而出的一句話,不過可能那句話也是在我心底很久了,該講的時候,所以我就脫口而出。」

洪秀柱則是兩度致歉,前晚也錄製影片,還脫下假髮入鏡訴說心情,希望黨內化解紛爭。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我們在黨內可以有歧見,可以有不同的聲音,但是我拜託各位常委,回到家裡來談,回到家裡來溝通意見。」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我是很無奈的提出這個訴訟,但是我報告,在此鄭重宣誓,如果大家有一個結論,下午馬上撤告。」

提告的中常委姚江臨,態度軟化,願意撤告,但前提是必須承認上次會議有瑕疵,但為了這個動作,又陷入一番爭論。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我覺得還是有瑕疵,真的,我剛才講的意思,這是兩件事情,一個是程序的處理,一個是……」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好,請坐,請坐,總召我非常清楚,你講的這話。」

最後黨中央決議,黃復興併入地方黨部暫緩,至於黨主席等4項黨職,明年520選舉不變。會議吵轟轟,外頭挺柱黨員,點名反洪的中常委藍皮綠骨,應該滾出國民黨。使得部分與會人士避走後門。國民黨內風暴能否就此平息,恐怕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